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5个农业创客项目获2.25亿元投资意向

2017-02-26 07:4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道亮作主题演讲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道亮作主题演讲

精准扶贫项目代表与农户签订帮扶计划书

精准扶贫项目代表与农户签订帮扶计划书

农业创客项目代表登台路演

农业创客项目代表登台路演

“创业天府 菁蓉汇·农业”专场活动昨在彭州举行

昨日,一场以“智慧农业 创享未来”为主题的“创业天府 菁蓉汇·农业”专场活动在彭州濛阳蔬菜博览会科技生态创意馆火热举行。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副司长王小兵、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道亮等专家学者分别从“大力推动农业互联网从消费型为主向生产型与消费型并重转变”、“‘互联网+’与农业转型升级”方向作了主题演讲;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也应邀来到活动现场,分享了以色列的互联网+农业技术。国内外嘉宾纵论智慧农业发展,与在场青年创业者分享创业经验,畅想未来农业。

当日活动还为10家“成都市现代农业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授牌,“菁蓉汇”历史舞台上首次现场发布“精准扶贫帮扶计划”,登台路演的5个农业创客项目,共获得2.25亿元投资意向。

互联网+农业

让农业走向精准化智能化

农业生产规模小、组织化程度低,还面临老龄化、农业劳动力成本提高等问题,农业的未来之路在哪里?中国农业大学李道亮教授在演讲中指出,从技术层面看,未来农业发展的趋势将是“机器代替劳动力”,“电脑取替人脑”,大数据将使农业走向精准化。

互联网+农业,将改变传统的生产方式,改变传统的经营方式,改变传统的管理方式,实现高产高效。李道亮举了一个温室农场的例子,在这里一天能生产30吨辣椒,只需要17个工人,通过物联网技术,装备精确的控制实现高产、高效、优质。“‘互联网+农业’实现以后,我们的农业将变成一个非常有竞争力的产业,农村不再贫穷落后,而是美丽的田园,农民不再是一种身份,而是一种体面的职业。”

“智慧农业就是会思考的农业,是在精准农业、智能农业基础上的制高点。”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副司长王小兵点赞活动主题,他提出,以发展智慧农业为目标,以加强信息技术与农业全面深度融合为主线,着力加强农业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让广大农民群众分享互联网发展成果。

“菁蓉汇”舞台上

首次发布“精准扶贫帮扶计划”

昨日的活动还为双流汇众新农业创新创业孵化园等10家“成都市现代农业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授牌,“菁蓉汇”历史舞台上首次发布“精准扶贫帮扶计划”,精准扶贫项目正大公司的代表杨媛媛、农融网代表肖燕与彭州农户签订了精准帮扶计划书。

“有了农融网的帮助,我们的蔬菜再也不愁卖了。”上台签订合同的彭州市军乐镇朝阳村村民吴亚丽高兴地说,去年在农融网的帮助下,她家的蔬菜增收近3万元,现在签订了正式合同,除了产销对接,还有金融扶持,她准备把蔬菜种植面积从10亩扩大到20亩。“我们是一家成立20多年的互联网公司,与大型批发市场、运营团队等都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农融网代表肖燕告诉记者,今年计划在彭州进行线下蔬菜对接会78场,力争实现蔬菜交易2000万元。

欢呼与尖叫最多的是农业创客项目路演环节,5位优秀的农业创业者闪亮登场,就乙米米生鲜项目、艾欧特智慧农业云平台项目、油用牡丹种植项目、蟲鑫蜂业蜂蜜酒项目、秸秆综合利用肥料生产项目进行现场路演。投资人现场填写投资意向函,5个项目共获得意向投资金额2.25亿元。

路演项目点击

乙米米生鲜项目:以消费者为核心,用消费者的需求引导企业生产,消费者通过手机APP、公众微信、PC端等移动互联网工具直接下单(也可以到体验服务中心现场购买的方式),基地直接配送,体验中心贴心服务的直营模式。

艾欧特智慧农业云平台项目:运用无线传感器网络技术、数字化标签技术、远程监控、手机遥控等技术,将农产品生产、储运及流通过程与物联网的信息采集与传输、控制技术以及大数据分析技术有机整合,实现了对农产品生产、加工、检测、包装、仓储、运输、流通及销售的全产业链管控服务。

油用牡丹种植项目:牡丹全身都是宝,叶、花瓣、花蕊可加工成茶;牡丹根 “丹皮”是名贵中药材;牡丹籽更可通过高科技手段提炼,榨成牡丹籽油。项目致力于油用牡丹的种植、加工与产品研发、销售,形成完整的产业链。

蟲鑫蜂业蜂蜜酒项目:依托中国蜜蜂研究所提供技术支持,在古法的基础上成功开发出养生纯蜂蜜酒,2017年3月将正式大规模生产销售。

秸秆综合利用肥料生产项目:与四川省农科院植保所共建“生态肥料工程技术中心”,陆续开发了生物有机肥、测土配方肥、双机速功肥等高新技术产品。

本报记者 赵一 摄影 谢明刚

原标题:5个农业创客项目获2.25亿元投资意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