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追随爱情 保加利亚发型师在成都人脑袋上“作画”

2017-02-26 07:5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摄影记者 陶轲   丹尼尔正为顾客进行发型雕刻

丹尼尔夫妇

他眼中的成都

■以前,我以为成都的客人比较保守,工作会很难进行,然而实际操作起来,却发现比想象中的容易。现在每天都有来我这里做发型雕刻的客人。

■很喜欢成都,喜欢成都的夜市和繁华的夜景,可以和一群人一起玩音乐。做DJ、制作视频、玩说唱音乐、做做模特,还曾经每周去太古里做DJ

在成都一家美发造型店里,35岁的保加利亚人丹尼尔,短短十几分钟,就用推子在客人的头上“刻”出花样:或是美妙的线条,或是一片树叶,甚至是一张复杂的人像。

几年前,丹尼尔认识了在成都工作的姑娘郭艳莹后,便一路追随心中所爱来到成都。2015年,他和郭艳莹结婚。目前,他在成都一家美发造型店工作,专做发型雕刻。来成都两年多了,丹尼尔说,自己很喜欢这座城市,“喜欢这里繁华的夜景,还可以和一群人玩音乐。”

事业在成都

本以为工作难进行

却发现成都人并不保守

走在成都的大街上,你可能会看到有人后脑勺上“刻”了个眼睛图案,或是几条起伏的线条,或是李小龙的人像,没错,这就是时下流行的发型雕刻。这是一种把线条、3D图形、人像等图像用推子雕刻在头上的技术。来自保加利亚的丹尼尔就是这样一位发型雕刻师,他出生于保加利亚索非亚城,目前定居成都。

24日,成都商报记者联系到丹尼尔,他正在忙碌地工作。35岁的他,从事发雕师工作已有20年,做起发型来如行云流水、游刃有余。他的母亲是理发师,父亲是艺术家,他自小便继承了父母灵巧的双手,还曾获得2010年欧洲发型创意赛冠军。

“以前,我以为成都的客人比较保守,我的工作会很难进行,然而实际操作起来,却发现比想象中的容易。现在每天都有来我这里做发型雕刻的客人,虽然他们对全头设计或夸张设计不太敢尝试,但对简单图形雕刻和半头设计雕刻却十分喜欢。”丹尼尔说。

爱情在成都

追随心中所爱来蓉

爱情在这里修成正果

丹尼尔的无名指上,戴着一枚婚戒,2015年,他和在成都工作的姑娘郭艳莹喜结良缘,成了一位中国女婿。

郭艳莹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两人的相识,源于丹尼尔的一见钟情。“我大学毕业后从事英语培训咨询相关的工作,2011年去美国参加暑期项目,在那里认识了各国朋友,其中一个女孩把我们参加派对的合影放在了Facebook上,丹尼尔就在上面看到了我,一见钟情,马上加了我,但当时,我们只是作为朋友聊了几个月。”

2012年4月,痴情的丹尼尔决定和朋友来中国旅游,在成都,郭艳莹和朋友一起接待了他们。“那段旅程让丹尼尔对我感觉越来越强烈,但我觉得不现实,只把他当朋友,于是他回国后多次联系我,我都没有回应。”大半年过去了,丹尼尔一直没能联系上郭艳莹,他只好让学中文的保加利亚朋友给郭艳莹打电话,问她“一切还好吗”。“当时我在地铁里,接到这电话时,哭了。从那以后,我们又像朋友一般聊天,节日时互相祝福。”郭艳莹说。

2014年11月,丹尼尔来到成都陪郭艳莹过生日,耿直的姑娘对他说:“如果你不来中国,我们是不可能的,因为我的家人肯定不会同意。”最后的结果是,丹尼尔下定决心,为了爱人,来到成都定居。

对此,丹尼尔说:“她是上帝赐给我的礼物,所以我来成都寻找。我不想从她的家人朋友身边将她带走,所以我们在这里定居。”他同时也非常感谢妈妈对自己决定的支持。

生活在成都

喜欢这里的夜景夜市

曾每周都去太古里当DJ

2012年第一次来到四川,丹尼尔就被这里的山山水水所吸引,乐山大佛、九寨沟是他最喜欢的风景。那次回国后,他便在自己的手臂上文上了乐山大佛。他很喜欢成都,喜欢成都的夜市和繁华的夜景,可以和一群人一起玩音乐。而妻子郭艳莹一家2009年便来到成都,早已把成都当做自己的家。“既然成都是她的家,也就是我的家。”丹尼尔说。

尽管还不会说中文,但这个“爱玩”的外国人每天的生活都十分精彩。和其他年轻人一起,做DJ、制作视频、玩说唱音乐、做做模特等都在丹尼尔的涉猎范围内。“用朋友的话描述就是,感觉他啥都会。像小叮当,不论做什么,只要他喜欢,都能做好。而万千兴趣之中,发型艺术是他的最爱,所以他做得很极致并在不断探索。”郭艳莹说,来中国的第一年,丹尼尔每周都会去太古里做DJ,但现在就偶尔去,原因是发雕工作越来越忙了。

丹尼尔说,自己喜欢中国的另一个因素,是武打明星李小龙。李小龙的电影及个人精神都一直影响着丹尼尔的工作和生活,他学习过截拳道、双截棍等,在他的身上有三处以上关于李小龙的文身。他的背上文着李小龙的一句名言:A truly successful warrior is just an ordinary man, but he has a laser focus(真正成功的勇士其实只是一般人,但他具有激光般的专注力)。郭艳莹悄悄告诉记者,丹尼尔还开玩笑地为自己取了个“郭大龙”的中文名。

成都商报记者 戴佳佳

原标题:追随爱情来蓉 保加利亚发型师在成都人脑袋上“作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