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6日汶川4.0级地震为“5·12”汶川特大地震余震

2017-02-26 16:58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2017年2月26日03时24分,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北纬31.02度,东经103.38度)发生4.0级地震,震源深度13公里。

本次地震震中位于汶川县水磨镇附近,距离汶川县城55公里,距成都市区约80公里。成都市少数市民有不同程度震感。

地震发生后,省地震局召开地震应急工作会,立即指派当地防震减灾部门前往震区调查了解震情,并组织专家进行震情研判。经分析认为,此次地震为2008年汶川8.0级地震余震。

地震发生后,阿坝州防震减灾局局长王树明立即带队赶赴震中开展应急处置工作。汶川县防震减灾局现场工作组于上午9:40到达水磨镇,实地调查了解震情。

据调查,汶川县水磨镇老人村一组有个别老旧房屋出现裂纹,截至目前,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情况报告,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新闻回顾:

汶川凌晨发生4.0级地震 成都市民:睡梦中摇醒

地震发生时,汶川、都江堰等地震感明显,成都城区有震感,特别是楼层高的住户,凌晨很多人第一时间通过朋友圈等社交平台反映:“地震了”“玻璃窗子哗哗响,一下子震醒了。”

该起地震是2017年截至目前四川省境内第4起震级在4.0及以上的地震,前3次均发生在宜宾市,最高震级为1月28日(大年初一)筠连县4.9级,地震造成了部分民房垮塌。汶川4.0级地震和前3起地震不属于一个地震带。

汶川今晨4.0级地震 暂无人员伤亡财产损失报告

记者从汶川县委宣传部获悉,目前汶川县暂未收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社会秩序正常平稳。

原标题:26日汶川4.0级地震为“5·12”汶川特大地震余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