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马云再入川签下重磅协议
一图读懂阿里巴巴、蚂蚁金服四川布局“全景图”

2017-02-26 21:37   来源: 川报观察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1

川报观察记者 李龙俊 张宏平

摄影 毛漫丁

马云又来了!

2月26日下午,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公司董事长彭蕾一行,风尘仆仆赶到成都。

时隔三年多,马云再次携庞大高管团队入川寻求深度合作。

下午5时许,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会见了马云、彭蕾一行,随后,一同出席了四川省政府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集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川报观察记者梳理发现,三方将在云计算与大数据、电子商务、物流骨干网、旅游推广、信用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

2

入川人员 阿里巴巴集团高管悉数到场

3

川报观察记者在签约仪式现场看到,此番入川的阿里巴巴高管层还包括:阿里巴巴集团总裁金建杭、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集团副总裁褚昱、阿里健康副总裁柯研、集团董事局办公室资深总监闻佳,以及“菜鸟”“农村淘宝”“飞猪旅行”“钉钉”等有关方面负责人。

三方合作 在云计算电子商务等领域开展

川报观察记者根据此次签署的合作协议发现,阿里巴巴、蚂蚁金服与四川将力推多领域合作迈上新台阶,共同致力于建设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

三方商定,充分发挥四川省在产业、资源、环境、政策、区位等方面的优势和阿里巴巴、蚂蚁金服在互联网经济领域立体化发展优势,在云计算与大数据、电子商务、物流骨干网、旅游推广、信用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将阿里巴巴、蚂蚁金服核心技术平台与四川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紧密结合,推动四川省全面提升产业竞争力,增强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共同开创四川省互联网经济新局面。

名片

  

近年来,阿里巴巴与四川互动频繁,布局四川的步伐明显加快。

截至2016年,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共在川设立5家子公司、3家分公司,投资总额31.58亿元,涵盖了B2B、淘宝、支付宝等各项业务。

5

细数马云历次“四川行”

2000年——阿里巴巴刚成立一年,马云就来到成都,当时感觉人们对电子商务的接受程度不高。第一次入川,马云空手而归。

2004年12月2日——马云第二次来蓉,参加“第三届领袖论坛”。这次,他认为阿里进军成都的时机成熟了,正考虑在川建办事处。

2008年10月15日——马云来参加四川省灾后重建(浙江)投资说明会。汶川地震后,马云曾赴青川,设立灾后援建项目。

2009年6月29日——阿里创立十周年之际,马云再次来到成都与成都高新区签署投资合作协议。

2009年9月15日——阿里巴巴踏出“西进战略”重要一步:正式启动阿里软件成都运营服务中心。

2010年4月22日——马云现身“商界领袖成都论坛”;2011年4月8日,马云出席支付宝成都分公司成立仪式;2012年12月6日,淘宝四川馆开卖,马云亲来成都捧场。

2013年9月4日——省委书记王东明在成都会见了马云一行。马云表示十分看好四川的发展前景,将加快推动相关项目在川落地,为四川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图 解

阿里巴巴、蚂蚁金服四川布局“全景图”

马云再入川签下重磅协议,带你读懂阿里巴巴、蚂蚁金服四川布局“全景图”

原标题:马云再入川签下重磅协议,带你读懂阿里巴巴、蚂蚁金服四川布局“全景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