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大学生创业做“互联网+农业”:要做农业界的“阿里巴巴”

2017-02-27 07:0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叶维维(中)和其创业团队运用“互联网+”思维打造的酷菜农场。

在郫都区三道堰镇青杠树村,刚从大学毕业的叶维维和一群年轻大学生搞起了一个非常新奇的“互联网+农业”创业项目——酷菜农场。而比这个名字更酷的,是他们的理想:做农业界的“阿里巴巴”!

“不用亲身到田地,只要拿出手机轻轻一点,就可以在手机上完成土地或动物认领、种养管理和质量追溯。”叶维维一边用手机演示一边告诉记者,这是利用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建立起的种植、养殖、水产等农产品互联互耕种植平台,通过酷菜农场APP,能够对农作物的生长状态和农产品的耕种流程、管理标准、用肥用料质量等,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呈现,并在游戏娱乐中轻松追溯全程,“什么时候施肥、浇水、除草,动物喂的什么饲料、每天增长了多少斤,用户通过手机即可远程实时了解。”

本报记者 陈泳 文/图

原标题:叶维维和他的“酷”农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