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偷菜贼出没 成都八旬婆婆家“开心农场”蒜苗被拔

2016-11-29 20:0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王大姐查看被偷的菜地

四川新闻网成都11月29日讯 “是哪个,连老人种的蒜苗都要偷!”今日,市民王女士向公安机关报案,称母亲菜地中的一片蒜苗被蟊贼光顾了,只留下一片光秃秃的菜地……

王女士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她母亲家住成都市金牛区付家碾村二组,尽管已经年近80岁,儿孙都很有出息,家里并不缺钱,但老人还是闲不下来,“她说她是农民,看到这么肥沃的土地,荒废了怪可惜的!而且自己种的蔬菜吃起来新鲜,种菜也锻炼了身体。”王女士说,因此,她的母亲在家附近的自留地上种上了蔬菜。

王女士说,为了照顾好这些“宝贝”,她的母亲每天早上都要到附近的沟渠中取水浇灌蔬菜,晚上会对“农场”中的杂草进行清理。期间,她的母亲还曾摔伤过4次,尽管家人多次劝解,让老人不要种菜了,但老人仍然坚持着。这个月,眼看着这些菜逐渐成熟可以采摘了,但没想到却遭了贼。

今日上午11点,四川新闻网记者在王女士母亲的菜地看到,这块不到七十平米大的菜地上,种着蒜苗、白菜、花菜、茼蒿、葱等近10种蔬菜。其中,种着花菜和蒜苗的地方,记者看到不少蒜苗和花菜已经不见,只剩下一些花菜的根和蒜苗被拔之后留下的空地。王女士说,今早8点左右,她到菜地摘菜时,发现蒜苗和花菜被人“牵了羊”。虽然这些蔬菜值不了多少钱,但毕竟是老人家的心血,王女士对于蟊贼的行径非常愤慨。

王女士说,尽管老人每天有事没事都会到此转悠,但还是有“偷菜贼”出没。王女士的母亲说,“这已经不是第一次被偷了,这个月初还被偷了一次!”

(记者 梁鹏 摄影报道)

原标题:偷菜贼出没 成都八旬婆婆家“开心农场”蒜苗被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