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省旅发委: 四川将用美食美景招揽全球游客

2017-02-27 07:2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一直以来,为世界人民做饭,让川菜飘香全球,是四川的期待。

此前,四川省旅发委相关负责人就告诉记者,近年来四川正在布局一盘大棋,希望将美食与美景合二为一,让四川走向全球各地。众所周知,中餐馆遍布世界各地,在纽约、巴黎、伦敦、悉尼等城市,川菜馆更是随处可见。未来,四川将利用这些川菜馆,搭建旅游平台,让前来光顾的市民、游客,通过精美的张贴画、宣传册,在享用川菜之味时,感受到四川的魅力。

同时,四川省旅发委相关负责人告诉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很多外国人喜欢吃川菜,如果在全球的川菜馆中选出一批代表性的菜馆,借着风靡世界的川菜烹饪文化,宣传推广四川旅游,就能取得美食和美景的双赢。左手美景,右手美食。四川希望通过这两大“利器”,让四川真正成为游客一生必去的川菜圣地。

长久以来,吃都是人类最美妙的话题之一。“民以食为天,游以吃为先。”该负责人认为,未来四川的旅游将以吃喝游为主题,让客户体验成为重中之重,“四川把川菜美食放在首位来推广,怎么用力都不过分。”对此,他举了个例子,经过研究游客的出行发现,若游客是去度假,首选肯定是酒店和美食,其次才是景区。“这部分游客均属于多次出访,靠的就是酒店和食物,可以反复消费。”他建议,未来四川的旅游可以设计“一周在川游,顿顿不重复”的美食之旅,让游客提及川菜,就会想起四川、成都和大熊猫。

原标题: 四川将用美食美景招揽全球游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