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迪玛希:因比赛受邀参加《歌手》 喜欢林志炫韩红

2017-02-27 10:57   来源: 海外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一曲《Adagio》,如泣如诉,行如柔板。一个又一个音符从弹钢琴的指尖滑出,随着天鹅绒一般的音色漂流。

2月25日,《歌手》第六期竞演现场,500名观众评审被这天籁一般的音色征服,再一次把第一名送给这个舞台最年轻的歌手迪玛希。

迪玛希,全名迪玛希·库达依别列根,寓意是神的礼物、天赐之子。1994年出生的他,来自中国的邻邦哈萨克斯坦。湖南卫视的音乐竞技节目《歌手》,是迪玛希与中国观众相识的舞台。

1个多月前,第一次飞抵长沙录制《歌手》时,迪玛希的身边只有工作人员,一个接机的粉丝都没有。据说,当年同样因为《我是歌手》被内地观众熟知的黄致列,他的接机粉丝起码还有3个。而现在,迪玛希不管飞哪儿,都会有粉丝们买了机票全程跟随。在网上流传的接机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迪玛希在前面迈开大长腿狂奔,身后迷妹们抱着花、玩偶和巧克力还尖叫着紧追不舍。在中国歌迷这里,迪玛希有了新的名字:进口小哥哥。

才来中国一个多月,这个哈萨克斯坦少年已然成为中国网络里新一代的流量担当。迷妹们喜欢迪玛希的理由各式各样,高颜值、萌、谦和、有礼貌,然而最俘获人心的,还是迪玛希的音乐。

迪玛希从小与音乐结缘。他的爷爷是冬不拉演奏家,奶奶是歌唱家,父母是阿克纠宾著名的音乐家。哈萨克斯坦有古老的“还子”习俗,长孙交由祖父母抚养,以缓解老人的孤独感。作为家族里的长孙,迪玛希从小由祖父母带大。

家中浓厚的音乐氛围让迪玛希从小就对音乐着迷。他5岁开始正式登台表演,6岁在哈萨克斯坦获得钢琴竞赛冠军。2010年,16岁的迪玛希获得了国际音乐竞赛冠军,同年,他报名参加雏鹰之翅青年歌手大赛,因为年龄太小没有入选正赛。第二年卷土重来,他在吉尔吉斯坦举行的这一赛事中夺得冠军。2015年10月,迪玛希代表哈萨克斯坦参加土耳其伊斯坦布尔《AbuTV》亚洲国际音乐节,不折不扣地是哈萨克斯坦人民的骄傲。

迪玛希超出同龄人的音乐事业,高出天际的嗓音和华丽的音色,是上天的恩赐,更是他对音乐持续专注、认真付出的回报。

他不断练习演唱各种曲目,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学会了流行、美声还有各式花腔的唱法。为了更好地诠释乐曲和旋律,也为了呈现不同语种的歌剧,迪玛希先后学习了德语、乌克兰语、法语、意大利语、英语、土耳其语。现在,他身边常备着一本字典,为的是学习汉语。

迪玛希的妈妈说:“他的自学能力很强。他的音域都是自己练就的,在四个八度的音域中,他可以自由地歌唱”。在《歌手》的比赛中,迪玛希也要参与编曲,他对自己的音乐追求有清晰的认识。第一次来参加节目的迪玛希对着摄像机说,“只要我参加的比赛没有拿过第二名”。这不是简单的骄傲。

少年成名的迪玛希,一直对家族怀有感恩之心。夺得雏鹰之翅青年歌手大赛冠军时,迪玛希获得了1万美金的奖励,他把所有的奖金都给了家人,回报家族对自己的支持。

他常常说起最感念的祖母。每每回忆祖母的身影,迪玛希的眼眶总是湿湿的。小时候,祖母不顾自己脚部的疼痛,每天都会送他去音乐学校,然后在教室外面等到放学,和他一起回家。夕阳西下,步履蹒跚的祖母牵着小迪玛希的手走在回家的路上。祖孙二人一路走,一路唱,应该是最动人的画面吧。在《歌手》首场竞演成功夺冠后,迪玛希与奶奶视频通话。面对另一端喜极而泣的奶奶,他说:“这个荣誉是属于您的”。

原标题:迪玛希:因比赛受邀参加《歌手》 喜欢林志炫韩红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