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亚冬会落幕 中国代表团位列奖牌榜第三

2017-02-27 16:24   来源: 北京晚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闭幕式上中国国旗入场 新华社供图

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昨天在札幌真驹内室内滑冰场落幕。短短40分钟的闭幕式简单、朴素而不失隆重。中国代表团最终以12金14银9铜的成绩位列奖牌榜第三,东道主日本和韩国代表团分列奖牌榜前两位。

闭幕式上,本届亚冬会花滑冰舞亚军组合村元哉中/里德,花滑女子单人滑金牌得主、韩国选手崔多冰,花滑双人滑冠军中国组合于小雨/张昊,花滑男子单人滑冠军、东道主选手宇野昌磨分别为观众献上冰上表演。

日本皇太子德仁率先进场,他在致辞中表示,开幕式次日曾亲自前往越野滑雪赛场为各国运动员助威。继札幌交响乐团在几天前的开幕式现场演奏迎宾曲之后,昨天的闭幕式请到了驻北海道的日本自卫队乐团担纲现场演奏,两支北海道顶级的乐团在短短7天内相继亮相。

进入圣火熄灭环节,由于下一届亚冬会主办地尚未确定,在会旗交接仪式上,札幌组委会只能将旗帜交回给亚奥理事会。亚奥理事会会旗由札幌市市长,也是本届亚冬会主席秋元克广交给日本奥委会主席竹田恒和,再由竹田恒和交到亚奥理事会副主席汤姆先生手中。圣火熄灭之际,6道绚烂的烟火突然平地蹿起,场内顿时一派火树银花的景象。在大会主题曲《DREAMS COME TRUE》的歌声中,本届亚冬会圆满落幕。

来自亚洲30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大洋洲1个国家的20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本届亚冬会。东道主日本代表团以27金21银26铜的绝对优势占据奖牌榜榜首,除了冰壶和短道速滑项目,日本队在其他所有项目中都有金牌入账,尤其是越野滑雪和速度滑冰,均摘得7枚金牌。韩国代表团以16金18银16铜的总成绩位列第二。上届排名亚冬会奖牌榜榜首的哈萨克斯坦代表团在本届亚冬会上收获9金11银12铜,奖牌数只比中国少3枚。

原标题:亚冬会落幕 中国代表团位列奖牌榜第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