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抓好项目“牛鼻子” 奋力实现“开门红”

2017-02-28 07:0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起跑决定后势,开局关系全局。集中开工第一季度457个重大项目,对实现我市经济社会良好开局,保持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较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全省2017年“项目年”开局中发挥首位城市的担当责任。

“处大事贵乎明而能断,不明因无以知事论断”。去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适度扩大总需求,加强预期引导,深化创新驱动,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新常态下要有新作为。2016年开始,省委确定了“项目年”的部署安排。市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把项目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牛鼻子”,着力做大做强经济发展“底盘”,推动全市经济保持了“稳中向好、活力增强”的发展态势。我市在2016年取得的成绩,印证了省委省政府“项目年”的决策部署正确、及时、有效,抓住了当前经济发展的关键。

2017年,是我市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实施“十三五”规划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一年。新年伊始,格罗方德格芯12英寸晶圆项目落户成都,融捷新能源汽车电池产业园项目签约邛崃……成都“项目年”工作呈现喜人态势。

每一个重大项目,都是一个新引擎。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牢固树立“谋项目就是谋未来,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资源围绕项目转、力量跟着项目干,把抓好重大项目作为稳增长的关键支撑,确保成都经济行稳致远;把抓好重大项目作为调结构、补“短板”的重要抓手,加快成都经济结构转型调整步伐;

把抓好重大项目作为惠民生、保稳定的有效途径,扩大民生供给,改善民生、拉动消费、增加就业和收入、稳定市场信心,持续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进一步提高我市在更高层次参与全球产业转移和资源整合的能力,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动力支撑。

每一个重大项目,都是作风的试金石。省委省政府提出,今年“项目年”工作的目标是“见成效”。实现重大项目多点开花,量质并举,是检验广大党员干部敢担当、重实干、抓落实的大舞台。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投资对补短板、调结构、增供给的积极作用,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组织工作,围绕重点领域和重点区域,多措并举做强做实投资“底盘”,促进招引项目尽快落地、开工项目尽快建设、在建项目尽快竣工,尽可能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昨日的集中开工既是集结号,也是动员令,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强化首位城市担当,全面推行对标管理,跳起摸高、勇争一流,撸起袖子、快马加鞭,以大项目促进大投资、以大投资带动大发展,奋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努力为全省实现“两个跨越”作出更大贡献!

□本报评论员

原标题:抓好项目“牛鼻子” 奋力实现“开门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