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90后小伙免费为居民理发 一周五天已坚持一年

2017-02-28 07:40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快来理发哦。”90岁的李婆婆坐在板凳上,不停招呼过往的熟人,在她的身旁,90后小伙李远威正在为她剪头发。每周一到周五,除了下雨天,李远威都会出现在晋阳路晋平街77号红运花园小区门口,免费为居民理发。图个啥呢?李远威腼腆地一笑,“既是做公益,也是练手艺”。

一周来五天 坚持了一年

居民的发型偏好 他熟记于心

下午2时许,70岁婆婆赵恒准备到公园转转,刚走到小区门口,就看一个X展架上的“免费理发”四个大字。“我这两天正说头发长了,就看到你了!”等李婆婆理完发,赵婆婆笑着坐上板凳,不用多说,李远威为她围好围布,马上动起剪刀。

“我差不多1到2个月在小李这里剪一次,已经剪了4次了,不用说,他知道我想要什么发型。”赵婆婆说,“小伙子不浮躁,做事认真,手快又细致。”李远威接过话茬和她拉起了家常。他告诉赵婆婆,过年前一周,他上班的理发店有点忙,就没有来小区免费理发了,过年时又回了内江老家,所以暂停服务了一段时间,“今年开始,我下午过来,下午人多点。”

十多分钟后,理完头发的赵婆婆对着镜子左看右看,“这下舒服多了,小李剪得好。”从去年3月开始,李远威每周一到周五来小区免费为居民们理发,已有接近1年时间。这期间,赵婆婆“已经习惯了小李理发”,再也没到外面理发店去过。“同样是短发,李婆婆喜欢颈部的头发短一点,而赵婆婆就喜欢稍微长一点。”李远威笑着说,来他这理发的不仅有老人,年轻人也有,剪个刘海,修个发尖,他都来者不拒。小区门口附近的摊贩,都在他这里剪过头发。

服务他人 也被人温暖过

3月5日学雷锋 他“约”了

小伙到底图个啥?李远威说“既是做公益,也是练手艺”。李远威在小区附近的理发店当学徒1年了,他发现成都很多小区都有人在免费理发,很有爱心,“我有手艺,也可以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去年3月份,李远威和师兄弟们一起向师傅张兵提出了为小区居民免费理发的想法,张兵不仅表示支持,还专门给徒弟们定做了一面镜子和一个“免费理发”的X展架。李远威约上一位师兄和一位师弟,到红运花园小区门口摆起服务点。张兵到现场坐镇指导了一周,待徒弟们的服务进入常态后,便只在理发店空闲时间来这里转转。

去年7月,师兄“出师”了,师弟转行了,剩下李远威还在坚持免费理发。除了下雨和师傅的理发店特别忙的时候,他都会提着工具来到服务点。李远威学理发,父母开始都不同意,直到听说他在小区免费理发,父亲李贵平才改变了态度,“是好事,看来你真的是用心的。”

为他人服务的李远威,每天也都被大家温暖着。卖早点的老板请他吃早餐,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怕他衣服沾上头发,给他提供围裙……下午4点,李远威打扫干净路面,步行回师傅的理发店继续工作。武侯区晋阳街道晋阳社区的公益组织工作人员李霞说,小伙子是个热心人,社区的公益活动他都会参加,今年3月5日学雷锋的活动已和他约好了。

原标题:90后小伙免费为居民理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