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韩国"亲信门"特检组起诉30人 朴槿惠命运待定

2017-03-01 07: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点击进入下一页

2月28日,韩国首尔,韩国“亲信干政”事件特别检察官发言人发言。特检组宣布将以行贿罪起诉三星副会长李在镕。

中新网3月1日电 综合报道,2月28日,随着70天调查期满,韩国总统“亲信干政”特别检察组的工作告一段落。在两个多月的调查中,特检组四面出击,先后申请逮捕并起诉崔顺实、李在镕等“亲信门”事件关键人物。不过,由于青瓦台方面未予配合,加之调查期限等原因,特检组所主张的进入总统府搜查,并对朴槿惠进行当面调查未能成行。接下来,特检组会在3月6日公布最终调查结果。

【起诉30名嫌疑人: 三星高层、崔顺实、整容医生等】

特别检察组对“亲信门”事件的调查始于2016年12月21日,历时70天。此前,特检曾提请延长调查时间,但这一请求遭到代行总统职权的韩国总理黄教安拒绝。按照规定,若申请获批,特检组可将调查时间延长30天。

当地时间2017年2月28日下午,于当天正式结束调查的特检组举行新闻发布会,就调查情况进行大致的介绍。特检组宣布,在调查的最后一天起诉17名嫌疑人,加上此前起诉的13人,特检组共起诉30名嫌疑人。

在这些嫌疑人中,最为引发关注的是“亲信门”核心人物崔顺实,以及三星集团掌门人李在镕。李在镕被指向身为总统闺蜜的崔顺实行贿430亿韩元,以换取政府为三星集团行“方便”。崔顺实则因涉嫌收受贿赂和帮其女儿“走后门”上大学等被起诉。

除上述二人,遭特检组起诉的人员还包括有三星集团的多名高层、多名前青瓦台要员,以及涉嫌在“世越”号船难当天为朴槿惠实施整容注射的医生等人。

【调查未完待续:以嫌疑人身份将朴槿惠移交检方调查】

点击进入下一页

2月3日,媒体记者在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外等待特别检察组。特检组当天未能进入青瓦台搜查。

特检组在2月28日发布会上总结称,此次“亲信门”调查完成了70%的调查目标,对调查结果的评价将交给韩国民众判断,相关未完待续的工作将移交检察院,这其中就包括对总统朴槿惠的调查和起诉。

韩国现任总统以犯罪嫌疑人身份接受司法调查尚属首次。特检组一直将当面调查总统视为“亲信门”调查最核心的部分,原计划在上个月9日与朴槿惠“面对面”,但这一计划遭到青瓦台方面拒绝,最终未能实现。

未能进入总统府进行搜查,也是特检组此次调查的一大“遗憾”。上个月,特检组调查人员曾试图进入青瓦台进行现场调查,但遭到拒绝,后来虽然提请法院勒令青瓦台“开门”,但这一申请最终被法院驳回。

此外,去年年底,特检组对崔顺实身在海外的女儿郑尤拉签发逮捕令,之后通过韩国警方要求国际刑警组织对其发布红色通缉令。郑尤拉在丹麦被捕后,韩国检方提出引渡申请,后者目前正维持对郑尤拉拘押,以考虑是否接韩方请求。

韩国总理黄教安此前就特检组调查期满一事表示,相关法律规定,特检组没有完成调查或是没有决定是否提起公诉时,案件将移交给管辖地方检察厅,检方将在特检组调查基础上继续调查。

黄教安还表示,今后如果检方的调查不充分,需要另建其他调查体系时,可根据朝野协商另外成立独立检察组开展调查。

原标题:韩国“亲信门”特检组起诉30人 朴槿惠命运待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