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人社部再回应延迟退休:会非常稳慎地来把握

2017-03-01 11:10   来源: 人民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副部长游钧介绍就业和社会保障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在回答记者有关“延迟退休”问题时,尹蔚民表示,延迟退休年龄政策,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几乎每一次新闻发布会都会向他提出这个问题,也做过多次的解答。但是延迟退休年龄政策是一项重大的经济社会政策,涉及到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这项政策对于应对人口老龄化的背景下,人力资源有效地开发利用、养老保险可持续发展,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由于这项政策直接涉及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所以国家在制定政策时,会非常稳慎地来把握。

尹蔚民指出,当前,我们国家的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就业压力也非常大,特别是这几年,化解过剩产能职工分流安置的压力也非常大。所以,在这样一个背景下,国家在制定这个政策的时候,就更加稳慎。政府多次向社会释放了这样的信息,社会各界讨论非常热烈,也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人社部门将继续深入、认真地研究这项政策,结合我国实际情况,一个是劳动力总量的变化情况,一个是就业的状况,还有社会保障基金长期可持续发展的情况,继续深入研究,适时地推出这项政策。

原标题:人社部再回应延迟退休:会非常稳慎地来把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