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食品监督抽检 邛崃一串串店火锅底料含罂粟碱

2017-03-01 12:3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1日讯 1日,成都市食药监局通报2017年第二期食品监督抽检结果。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本期监督抽检共344批,不合格样品6批,其中生产环节1批,流通环节3批,餐饮环节2批,本期样品总体不合格率为1.74%。

成都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期抽检,具体包括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酒类、肉制品、生鲜畜禽肉、速冻食品、糖果制品、调味品、饮料等产品。共抽取样品344批,其中生产环节13批,流通环节186批,餐饮环节145批。

生产环节的抽样,在成都市范围内的食品生产企业的成品库房抽取。流通环节的抽样,在成都市22个区(市)县内具有代表性的大型商场、连锁超市、农贸市场等抽取。餐饮环节的抽样在成都市22个区(市)县内具有代表性的各类社会餐饮服务单位等抽取。

结果显示,本期监督抽检共344批,不合格样品6批,其中生产环节1批,流通环节3批,餐饮环节2批,本期样品总体不合格率为1.74%。6批不合格产品包括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2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指标为铝、过氧化值。肉制品1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指标为亚硝酸盐。生鲜畜禽肉1批不合格,不合格指标呋喃唑酮代谢物。调味品(火锅底料)2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指标为那可丁、罂粟碱、蒂巴因、可待因、吗啡。

该负责人特别提示,坚持问题导向的监督抽检,是努力提升成都市食品安全状况稳定向好发展态势的重要手段。针对局部高风险食品的监督抽检样本不合格率和合格率,并不代表全市食品安全整体状况。

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上述批号不合格食品时请及时拨打12331热线电话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进行投诉或举报。被公开的当事人如对信息公开内容有异议的,可以自信息公开之日起30日内向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申请复核。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其合法权益受到侵犯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查询本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具体信息,请登录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政务公开专栏。

原标题:成都食品监督抽检 邛崃一串串店火锅底料含罂粟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