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蜀汉路欧尚鸟多存隐患 装驱鸟器遭投诉噪音大

2017-03-01 22:2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8)

“超市外部有噪音,请核实。”近日,家住蜀汉东路4号院的谭先生在隔壁欧尚超市意见薄上写下了这样一句话。让他意外的是,店方迅速给他做出了回复,并解决了问题。原来,谭先生一直被一种话筒碰到音响时发出的声音困扰,让他无法安眠。由于不清楚是何种声音,只听见声音是从隔壁超市传来,于是写下了一条意见。超市方得知后,迅速找到了噪音源,来自于24小时运作的驱鸟器。随后,超市设置了驱鸟器夜间自动关闭,解决了扰民问题。

(2/8)

树木茂盛 吸引鸟栖息鸟多飞进卖场存隐患

蜀汉路欧尚超市背后送货通道外,是一片小树林,树木郁郁葱葱,也因此成了鸟儿理想的栖息地。但鸟儿增多,却使得超市很苦恼,“经常有鸟儿会飞入送货通道,送货通道又是和卖场相通,鸟儿会误入卖场。”欧尚超市店长助理李莉萍介绍,曾经就发生过鸟儿飞进卖场,工作人员设法捕捉的情况。鸟儿进入卖场后四处窜跳,惊吓到顾客,最后在晚上关门后,工作人员用网将其捉走。

(3/8)

李莉萍说,此外超市内都是蔬果生鲜,鸟儿飞进来也可能造成食品污染。为了防止鸟儿从送货通道进入超市,造成食品污染,公司安装了驱鸟器,通过声音来驱赶鸟类,并24小时运作。

(4/8)

超市无奈 装驱鸟器却遭周边居民投诉噪音大

2月5日,超市接到市民谭先生在意见薄里的留言,称超市外部有噪音让他无法安眠。“是一种高频低音量的声音,白天和晚上都有,间歇性发出,一次持续两到三分钟。”谭先生告诉店方,这种声音像话筒对着音响发出的声音,主要集中在送货通道附近。得知谭先生反映的情况后,李莉萍立即派工作人员去寻找“噪音源。”没想到,这扰民的噪音竟然是安装在送货通道的驱鸟器。

(5/8)

▲驱鸟器

3月1日上午,成都商报记者来到欧尚超市,周边树木茂盛,有很多鸟儿栖息在树枝上叽叽喳喳地叫,不过在送货通道口,却很难看见鸟儿的踪影。在李莉萍的指引下,记者看到位于送货区域大门两侧,高高的悬挂着两个白色驱鸟器,发出一阵一阵的吱吱声音。

(6/8)

随后,记者来到与超市相邻的小区,站在与超市送货通道相隔最近的居民楼旁,仔细能够听到驱鸟器发出的声响。而住在这里的不少居民表示,夜晚睡觉时都能听到。

(7/8)

暖心解决 避免扰民设置夜间自动关闭

超市发现问题后,立即组织工作人员想办法解决。“驱鸟器又不能够拆除,会影响食品安全,所以我们新设置了驱鸟器开关,在夜间自动关闭。”李莉萍说,2月7日,便将驱鸟器重新设置,仅在早上7点半至晚上9点半之间使用,夜间将自动关闭,这样便解决了扰民的问题。

同时,超市也对谭先生的意见进行正式回复,表示对住户们带来的影响进行整改。谭先生得知后十分意外,没想到自己一句话竟然得到了超市的重视,“解决了便好,谢谢你们。”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张肇婷

原标题:视频|蜀汉路欧尚超市鸟多存隐患 装驱鸟器却遭居民投诉噪音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