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首场“线下”网络理政 直面城管局

2017-03-01 07:1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市网络理政平台第三方评议会昨日首次召开。会后,市民王刚(化名)心悦诚服地在最终处理评价栏中,写下了“非常满意”。

昨日下午1点, 市民王刚(化名)踏入市政府政务服务办的会议室。里面的十余人,除了受理他投诉的武侯区城管局、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还有第三方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媒体代表、法律顾问……

王刚前一阵子向市长信箱投诉后,对网上处理回复的处理结果“不算满意”。昨日,市政府政务服务办将相关责任部门的负责人与他邀到一起,当面沟通。

第三方的参会,是为了以公平的视角,发出更多的声音,提出更多的建议,促进投诉问题的解决和双方的理解。这样形式新颖的网络理政线下会面,王刚赶上了第一次。

一场特殊的会面

王刚的投诉信写于去年10月31日。他家住武侯区电信路,家中的老人、孩子常为夜间经过的洒水车音乐声所扰。他觉得洒水车深夜响音乐“不符合环保要求,也不符合交通法规”,希望洒水车作业的同时“考虑民众休息,灵活变通”。

这起投诉去年11月7日,就已有了处理结果。武侯区城管局答复,将要求环卫公司督促洒水车作业时减小音乐音量、避免噪声扰民。在市政府政务服务办回访时,王刚表示对处理结果“不算满意”。

在昨日的评议会上,王刚说,诉求处理过后,家人再次听到了洒水车夜间响音乐,所以“回访中做出了‘不算满意’的反馈”。

武侯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进行了现场调查核实,也落实到了相关环卫公司。“但我们也确实监控到夜间还是有洒水车仍然在10点钟之后响音乐。”按规定,洒水车夜间作业不允许鸣笛。在对规则和现状坦诚表达后,武侯区城管局及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提出将严格加强洒水车夜间鸣笛的监管。

一群人畅所欲言

听完了双方的交流,第三方的代表们坐不住了。“如今环卫作业都是外包制,但承包单位也可以进行考核,执行环卫作业规范化。”市人大代表王翔提出,还可以鼓励市民举报。律师潘晶感慨网络理政走到线下,是将网上解决“未满意”的市民诉求,提上了“前线”……

两个小时的畅所欲言,从洒水车的投诉,到网络理政处理问题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市政务服务办的工作人员一五一十地记录下来。

主持会议的市政务服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网络理政受理的群众诉求,每一次都要高质量地解决。所以线上解决不到的,就组织线下的面对面解决。第三方的参与,正是吸纳更多的建议,融合多元的想法,让诉求得以更高质量地解决,“寻求城市综合治理与居民诉求之间的最大公约数”。

“如果有部门觉得委屈,我们也可以叫上市民与部门面对面,一起交流。”该负责人称,市政务服务办将建立长效机制,根据实际需求,不定期召开成都市网络理政平台第三方评议会。还计划让第三方评议会延伸到各区县、各职能部门,促进各级部门与市民面对面。成都商报记者 王垚

原标题:首场“线下”网络理政,直面城管局:投诉回复后洒水车还在夜间响音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