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小区电梯接连“罢工”困人 竟是因为小偷

2017-03-02 11:5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小区电梯接连“罢工”困人 竟是因为小偷

监控拍下男子进小区盗窃过程。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讯 小区电梯接连“罢工”、困人,原本以为是出故障了,可一检查,电梯的主板、驱动板、门机板全都不见了。原来,是遭小偷了。3月1日,金牛公安分局破获了一起盗窃案,一个长期在成都市内盗窃高层电梯运行主板的团伙被挡获。

近期,沙河源派出所先后4次接到辖区某小区物管报警称,小区遭小偷了。这小偷专对电梯下手,“主板、驱动板、门机板都不见了。”

该小区大部分是近20层的电梯公寓,电梯“罢工”带来诸多不便。结案后,民警通过对案发地展开调查走访、调取小区监控和天网健康,锁定了3名嫌疑人。

根据监控显示,去年12月底的一天,3名男子混进小区,随意走进一栋单元楼,坐电梯径直上了顶楼。“电梯的机房都在顶楼。”民警介绍,男子仅花了10分钟就打开电梯功能箱,盗走了主板。“电梯立马罢工,当时困了好几个业主。”随后,男子将主板放进背包里,从另一个电梯下楼离开。

小区电梯接连“罢工”困人 竟是因为小偷

监控拍下男子进小区盗窃过程。

2月28日,沙河源派出所民警在青羊区腾飞大道和成华区城北某小区将3名男子挡获。据了解,22岁的彭某曾是深圳某电梯维修公司的员工,因为嫌工资低离职,一直待业在家。由于熟知电梯主板比较贵,便拉上朋友,寻找目标实施盗窃,得手后在网上以低于市面价格转卖,“一次可以转个两三万。”

从2016年7月起,该团伙在成都市范围内盗窃7次,总价值近20万元。目前,民警已追回被盗主板7块,价值5万余元。目前,3位嫌疑人已全部刑事拘留。

原标题:小区电梯接连“罢工”困人 竟是因为小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