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马来西亚3月6日起取消对朝鲜居民免签入境

2017-03-02 14: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3月2日电 综合报道,马来西亚副总理扎希德3月2日发言称,“基于国家安全考虑”,从今年3月6日起,所有朝鲜籍公民赴马来西亚均需要申请签证。

此前,朝鲜与马来西亚两国互免签证。据在平壤的马来西亚大使馆介绍,马来西亚与朝鲜1973年建立外交关系,2003年朝鲜在吉隆坡开设大使馆,2004年马来西亚在平壤开设了大使馆。2009年,两国构建了国民可免签往来的友好关系。朝鲜居民最多可在马来西亚停留1个月。

3月1日,涉嫌杀害朝鲜男子的越南和印尼籍女嫌犯在吉隆坡被控上法庭。事件引起媒体广泛关注,大批记者守候在朝鲜驻马大使馆前。 图为记者围堵一辆朝鲜使馆的车辆。<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赵胜玉 摄

图为记者围堵一辆朝鲜使馆的车辆。中新社记者 赵胜玉 摄

据介绍,马来西亚是世界上为数不多与朝鲜互免签证的国家,其他还有8个对朝鲜免签的国家,包括多米尼加、冈比亚、圭亚那、海地、厄瓜多尔、吉尔吉斯斯坦等。

马方此前公布信息称,今年2月13日,一名朝鲜籍男子在吉隆坡国际机场二号航站楼寻求医疗帮助,但随后在送医途中死亡。马来西亚副总理扎希德2月16日说,死亡男子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之兄金正男。这一说法遭到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否认。

2月28日,朝鲜代表在日内瓦的一个会议上作回应发言,否认有关朝鲜与朝男子在马来西亚死亡事件有关联的指控。

马检方3月1日正式以谋杀罪起诉涉嫌在吉隆坡国际机场杀害朝鲜男子的两名女子。一旦罪名成立,这两名分别来自印度尼西亚和越南的嫌疑人将面临死刑判决。

而针对在该案中,被抓捕的一名男性朝鲜籍嫌犯会否被驱逐的问题,马来西亚副总理扎希德3月2日说,马方总检察长将会在接下来数小时内就是否释放或遣返该名男子做出决定,或在移民局法令下继续扣留他。

最新消息:

大马确认将释放金正男案朝鲜嫌犯并驱逐出境

李忠哲

李忠哲资料图

3月2日,马来西亚媒体援引马总检察长阿班迪表态称,关于朝鲜男子在马身亡案件中被马警方羁押的朝鲜籍男子李忠哲(Ri Jong chol),由于没有足够证据证明其与案件相关,将于明日羁押期限到期后释放,同时,由于李忠哲没有有效居留证件,将被驱逐出境。

原标题:马方称今后朝鲜公民赴马需申签证:出于安全考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