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广西女高中生在校园慢跑中猝死 家长质疑校方

2017-03-02 16:28   来源: 广西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广西玉林市一名女高中生在校园慢跑中猝死,引起关注。

事件:一学生参加跑步突发意外

2月14日下午5时30分左右,玉林某高中校园里,第九节课的上课铃声响起。全校数千名学生如往常一样,到达规定的地点参加集体跑步。

当学生们跑出约200米后,行进的队伍中突然有一名学生倒了下去,在场学生和几名老师迅速围了过来。学生小钟说,倒地者是她的好朋友小冼,跑步之前并没有发现对方有明显异常,“当时大家以为她是低血糖,几个同学还跑去买葡萄糖”。

然而,事情远远出乎大家的意料。小冼倒地没多久,几名老师发现她的意识似乎已经丧失。于是,赶忙将其送往玉林市红十字会医院。令人痛心的是,经过3个多小时的抢救,小冼最终还是没能抢救过来。医院给出的死亡原因:猝死。

家长: 对校方当时是否应该自行送往医院抢救提出质疑

女儿的意外离去,让小冼的家人至今无法释怀,他们向校方提出了一些质疑。

面对学生家长的疑问,校方解释道,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从120急救中心到学校的道路比较拥堵,如果等救护车过来可能会贻误宝贵的抢救时间,为了节省时间,便当即决定将小冼送往最近的一家三甲医院进行抢救,“从事发至送到医院,中间大概15分钟”。

讨论:傍晚时分是否适宜跑步

小冼同学的猝死,引起了一些网友的关注。部分网友提出,下午5时30分,学生刚完成一天紧张的学业,身体已消耗了大量能量,处于空腹状态,此时间段跑步是否合适?

对此,在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从事运动医学的宁小春认为,运动时间其实很讲究,下午5时至6时是比较适合锻炼的时间段。同时,建议学生在运动前一小时,可以吃一点面包、巧克力等高热量食品充饥,有助于给身体提供更多能量。

2月28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所学校学生整个慢跑的路程有七八百米,学生跑完全程在4分钟左右,运动强度并不算激烈。而且,为了保证学生安全,在校道旁,每隔10米就有一名老师值守。

据了解,这所学校第九节课是文体活动课。这节课,是按照教育部有关“阳光体育运动”的精神安排的,主要目的是提高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每个班每周参加2次,以环绕校道慢跑为主,学生自愿参加,如有身体不适可以向班干或老师提出休息。

小贴士

何为“猝死”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定义,平素身体健康或貌似健康的患者,在出乎意料的短时间内,因自然疾病而突然死亡即为猝死。临床上猝死可分为两大类,即心源性猝死和非心源性猝死。目前,医学界公认,发病1小时内死亡者多为心源性猝死。

原标题:玉林市一名女高中生在校园慢跑中猝死 引发关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