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魏学峰给老板藏家“上课” 很多人花了上千万买赝品

2017-03-03 18:0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很多人都知道艺术品收藏的“水很深”,可还是有络绎不绝的人“入坑”,如何能在提高艺术鉴赏力的同时也练就一双火眼金睛?3月3日,瑞麒和收藏鉴赏班开学典礼正式举行。在阳春三月的成都,这个面对藏家和艺术爱好者的开学典礼有一个诗意的主题“写给春天的一封信”。当天,著名美术史家魏学峰、四川戊子书画院院长华锦屏、四川大学博士生导师侯洪、著名书画艺术家沈作常、王培秋等本土书画大家也专程赶来给藏家上课以及分享艺术品鉴赏心得。

魏学峰是四川博物院副院长、研究员、首席专家。很多人并不知道,德高望重的魏老师也是一名书法高手和顶级藏家。当天,魏学峰在讲述中国传统书画魅力的时候讲述了一个关于张大千的小故事,上个世纪在西方的一次艺术沙龙上发生过这么一件趣事。张大千作为中方代表参加活动,一时兴起作画一幅,寥寥数笔勾勒的是中国国画精粹之竹。当场就有藏家问价,大师回答:50万。听到这个价格,好事的西方媒体打趣到:“大千老师,我们画家创作一幅油画费时少则数月,多则数年……请问您创作这幅画用了多长时间呢?”只见张大师不急不缓,娓娓道来:“我画了五千年。”

据了解,慕名来听课的“学员”很多都是各大企业的老总,很多人都是最近几年才对艺术品收藏与鉴赏产生了兴趣。随后,魏学峰还以自己丰富的收藏经验和藏家分享了不少案例,他说:“我在四川博物院工作多年,近年来有不少信息在我这里汇总,其中有一个就是四川本土不少喜欢收藏的老板花了上千万投资艺术品,最后竟然发现收藏的宝贝大部分全都是赝品。”在魏学峰看来,提高收藏鉴赏力避免被坑不是一朝一夕所能达到的,必须要积累丰富的经验,同时还要提升自身的国学以及文化素质。

开办收藏鉴赏班的罗志榕女士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我们这个班其实并不只是针对企业老板和成功人士,同时也免费对普通老百姓开放,前提是他们必须要有对中国文化和艺术狂热的兴趣。我们每周都会请本土的著名艺术家和藏家来给大家普及艺术收藏知识,同时艺术家还会教大家学习传统书画。”

她还表示,艺术班的最终目的是打破艺术品投资收藏入门门槛高等难题,为广大艺术品投资收藏爱好者和艺术品投资收藏市场之间建立了一座直通桥梁。“这几年书画市场不景气,所以我们更要以兴趣培养为根本,用专业的艺术力量来规范引导艺术品收藏行为,为中国艺术品投资收藏市场的蓬勃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杨帆

原标题:魏学峰给老板藏家“上课” 很多人花了上千万买赝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