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九三学社:互联网医疗平台 应进行更严格规范

2017-03-04 07:4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九三学社以互联网医疗为题材,起草提案《关于规范互联网医疗的建议》。提案认为目前互联网医疗面临两个亟需解决的问题,相应的,也提出了两点解决问题的建议。一是建议尽快出台法律法规,对在线医疗平台的准入、业务范围、运行标准等予以细致严格的规范;二是建议建立互联网医疗的分诊机制,并就此制定细则。

提案认为,目前情势下,互联网医疗服务安全及信息安全、互联网医疗监管、医疗资源配置等问题亟待解决。提案还提出,平台掌握很多患者的信息,若无有效规范,患者的信息和隐私无从保障。

同时,提案认为另一个问题也值得关注,即如何做好优质医疗资源线上线下分配。提案认为,互联网医疗平台对医疗资源缺少统筹安排,这就使得患者在更容易接触到知名医生或大医院医生的同时,极易造成大医院医生服务的过度透支,严重影响到分级诊疗目标的实现。

就此,提案提出两点解决建议。一是尽快出台相关法律、完善配套政策,破除行政壁垒,建立多部门联动、数据共享的资质审查及监管机制,对在线医疗平台的准入机制、业务范围、运行标准和医疗责任界定予以细致严格的规范。再者就是建立互联网医疗的分诊机制并制定相关细则,规范互联网平台提供在线医疗的路径设置并确保,由具有医护资质的专业人员从事分诊工作。

成都传媒集团全国两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李秀明

原标题:互联网医疗平台 应进行更严格规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