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应扶持建立电影二级院线

2017-03-05 09:58   来源: 人民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 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罗富和在北京向媒体介绍民进中央的重点提案,谈到《关于扶持建立电影二级院线的提案》时,罗富和表示,应该建立与目前商业院线并行的非营利性质的二级院线,为我国优秀的文艺片、历史片,以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影片增加排片档期。

“艺术功能、商品功能、社会教育功能应该是文艺作品的三个基本属性,当然也是影视作品的应有之义。”罗富和认为,近年来,中国电影市场发展迅速,票房屡创新高,成绩显著。但一些商业院线唯票房论影响了国内真正有艺术水准、有感染力的高质量电影的排片数量,依靠商业院线是远远不够的。

民进中央认为,可以与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依托校园、企事业单位现有的、未被充分利用的礼堂、多功能厅等,建立与目前商业院线并行的非营利性质的二级院线,主要用于放映制作水准高、“钱”景不够的主流电影和艺术电影等,排片可以采用数字电影或商业院线已下线的影片。

“目前,在一些地区和校园已经有了很好的经验和实践。比如浙江杭州市上城区教育局携手杭州萤火虫少儿公益宣传服务中心建立的校园公益电影院线的模式,推出菜单式服务,把电影分为热爱祖国、诚实守信、孝老爱亲、保护环境、节俭养德等多个主题菜单,供学校、青少年活动场所、工厂、企事业单位选择。”罗富和说,让人们在观影中受到启迪、受到教育,起到润物细无声的作用。

“当然,二级院线的建立,政府要给予支持。”罗富和表示,政府可要求中国电影博物馆等有资源的事业单位,参与建立二级院线,同时将参与二级院线的建设,作为影视公司体现社会责任的一种量化考核标准。

(记者 罗旭)

原标题: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应扶持建立电影二级院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