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北京地铁谩骂女子当事人被抓获 仍在接受调查

2017-03-05 18:58   来源: 北京晚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2017年3月5日讯,今天早晨6时许,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发布消息,在地铁列车上污言辱骂两名年轻女子,抢夺手机并在列车即将开动前将其中一人推出列车车厢的男子张某,已于夜间被警方抓获。

平安北京通报

从昨天起,一段两分多钟的视频在网络上疯狂传播。视频中,一名男子乘坐地铁时,不断辱骂身边两名女性,起因是女子请其扫码加微信,但男子不愿意,后双方发生口角。视频中,男子言语污秽,且最后夺过女子手机,并在临近开车、地铁关门铃已响起后,将其中一名女子推出车厢。

这段视频引发了众怒。从图像上可以分辨出,当时列车正经过健德门站,记者了解到,市公安局昨夜进行了紧急部署,海淀分局、公交总队民警根据线索,连夜工作,将17岁的嫌疑人张某抓获。今天上午,张某仍在接受调查。

事情本身虽然不大,但由于传播的非常猛烈,北京警方于今天凌晨2时许和6时许连续发布消息,公布事件进展。

17岁的张某究竟是否触犯了刑法,法律人士对此尚有争议。中洲律师事务所于德华律师说,视频中张某为了阻止女孩报警,抢走了手机,如果最后他将手机还给了对方,事情应该不涉及抢劫,但若是当时他将手机抢下,又将对方推出车门之外,那么事情在最后一刻就转化为抢劫了。

康达律师事务所韩骁律师则认为,张某的行为涉嫌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属于公然侮辱他人。他认为,通过目前公开流传的视频,该男子辱骂行为尚不构成违反刑法的行为。而他抢夺手机行为的定性,应该考虑到他是为了不让对方报警,主观目的不是非法占有。韩骁同时认为,被谩骂的女子是在主动邀请对方扫码,从她们的角度上讲,地铁《行为规范条例》明确禁止在地铁上实施商业行为,她们出于商业目的,让别人帮忙扫码,涉嫌违法地铁行为规范条例,并且打扰了乘客的安宁权,也应该受到相关处理。

原标题:骂女子当事人被警方抓获 律师:被骂女涉嫌违法地铁行为规范条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