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藏区群众欢天喜地过春节

2017-02-01 09:42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黑水县群众跳起锅庄,欢庆新春佳节。 胡伟 摄

康定街头的热巴舞表演。 唐闯 摄

道孚县的迎春联欢活动热闹喜庆。 张德禧 摄

“看得真过瘾!”1月31日,正月初四,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中心体育场人山人海,该县2017年迎新春民间文艺演出在这里热闹举行,市民彭措看得赞不绝口。新春佳节,这样的热闹场面在我省藏区随处可见。藏族同胞通过他们特别喜欢的歌舞,尽情释放对党的感恩、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幸福生活的赞美。

当天,甘孜县2017年迎新春民间文艺演出吸引了各族干部群众1万余人观看。活动现场,舞蹈《甘孜踢踏》豪迈奔放,《欢乐锅庄》优美飘逸,歌曲《吉祥阿妈》饱含深情,笛子独奏《牧民新歌》悠扬婉转……欢呼声、喝彩声不绝于耳。

同一天,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黑水县晴朗乡活动中心,舞蹈《黑水姑娘》拉开了春节文化演出的序幕,村民们依次登台表演节目,新春氛围不断升温。在阿坝州理县夹壁乡,近1000名群众身着节日盛装欢聚一堂,跳起欢乐的锅庄,表达对美好生活的赞美。

赛歌赛舞赛风貌,藏区群众参与热情高涨。

春节期间,甘孜州道孚县的百姓迎新春文艺演出热闹喜庆。联唱《祝福》《欢乐颂》等不同风格的歌曲,唱出了农牧民群众热爱家乡,依靠双手不断创造幸福生活的精神面貌。“歌舞陶冶情操,健康的生活方式对大家都好。”道孚县甲宗乡银克村牧民尼玛深有感触地说。

正月初三,在甘孜州得荣县太阳谷广场上,一场拔河比赛吸引了众多干部群众。赛场上,队员们紧握绳索,齐心发力;赛场外,观众拍手呐喊加油助威。随后进行的环城长跑赛中,大家用矫健的步伐、飒爽的英姿充分展示了得荣儿女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这一天,在甘孜州康定市,来自炉城镇、姑咱镇、金汤镇等9个乡镇的演员和群众齐聚康定大礼堂,“新康定、新征程、新跨越”群众文艺汇演让大礼堂变成掌声歌声的海洋。“我们的钱比过去挣得多,生活一天比一天好。

去年底村上建起自己的舞蹈队,这次市里邀请我们到康定演出,我们特别卖力,要把对党的感恩之情表现出来。”康定市瓦泽乡营官村村民扎西说。

1月30日,阿坝州松潘县水晶乡安备村举行祈福仪式,村民们还表演了藏族花灯舞。“乡村旅游发展越来越好,我们老百姓的收入也提高了。”安备村村民尕吉说。在松潘古城,群众走上街头,敲起欢腾的锣鼓,耍起欢快的花灯,舞起喜庆的祥龙,喜庆新春佳节。

足音铿锵,彩袖翻飞。新年的藏区,人们用满腔的豪情歌颂党的富民政策给当地带来的可喜变化,农牧民群众的喜悦像酥油茶的浓香一样遍布草原。

原标题:四川藏区群众欢天喜地过春节 喜悦像酥油茶香一样遍布草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