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主动融入“一带一路” 推动对外开放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7-03-07 07:0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研究审议2016年开放型经济工作年度考核情况,部署推动2017年全市对外开放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我市投资促进成效明显,外经外贸稳定增长,对外交流不断拓展,全市对外开放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当前,我市对外开放工作面临着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获批建设自贸试验区等一系列重大历史机遇,要加快推进全市对外开放工作再上新台阶,力争全面完成年度开放型经济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做好对外开放工作,一要切实抓好招商引资,加快招大引强、招高引新,着力引进一批低排放、附加值高的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项目,不断提升国际园区开放合作水平,全面完成2017年各项投资促进目标任务。二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深入推进“蓉欧+”战略,加快“两港三网”和成都国际铁路港建设,积极打造“蓉欧+”陆港产业园和临港经济示范区。三要加快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打造具有“一带一路”特色的内陆自贸区。

四要完善对外开放政策机制,优化完善市、区(市)县两级外来投资企业服务体系,进一步落实好“直通车”和“一站式”项目服务机制,健全优化重点产业协调推进机制,切实提高项目服务质量和效率。五要加强对外开放人才队伍建设,灵活选用急需紧缺人才,加大专题培训力度,在全市打造一支敢于作为、善于作为的对外开放人才队伍。六要加强对外开放宣传推介,注重展会推介、旅游推介,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开展灵活多样的城市传播,树立城市品牌,提升城市形象,增强城市吸引力和影响力。

会议强调,各区(市)县政府、市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抓好对外开放各项工作的细化落实,强化统筹协调,坚持同向用力,推动工作任务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要切实抓好2017年区(市)县开放型经济工作目标任务分解,确保每一项任务有着落、每一个目标有支撑;要加强督促检查,切实抓好“出勤率+签约率+开工率”综合考核,落实好末位管理制度,定期督查并按季度通报预警目标完成情况。

副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苟正礼,市长助理、领导小组副组长韩春林,市政府秘书长张正红参加会议。(记者 黄鹏)

原标题:主动融入“一带一路” 推动对外开放工作再上新台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