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搭上“蓉欧快铁” 央视连续5天聚焦《从成都出发》

2017-03-07 07:1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3月6日至3月10日,央视中文国际频道(CCTV-4)《走遍中国》栏目将播出五集大型专题报道《从成都出发》,聚焦蓉欧快铁为成都带来的巨变。

央视如此大规模报道成都,为近年来罕见。央视有关人士向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介绍,《从成都出发》系列报道,聚焦成都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做法和成效,重点关注成都实施“蓉欧+”战略,加快建设“两港三网”,以大通道推动大开放,全面而生动地展示成都奋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雄心与气魄。

2013年4月26日,蓉欧快铁从成都青白江集装箱中心站出发一路向西,经宝鸡、兰州到新疆阿拉山口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等国直达波兰罗兹,顺利地走完了9826公里。伴随这趟班列的开通,成都,一下便将触角伸向了欧洲,使得这座远离海洋的内陆城市,变成了开放的前沿城市。这趟班列的开通,也让成都这个自古以来地处盆地的中国西部城市,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

系列片以国际化的视角,选取了“成都如何布局蓉欧快铁”、“成都如何全面布局交通枢纽”、“蓉欧快铁给各行各业及民族品牌带来的机会”、“蓉欧快铁促成的中外合作与文化融合”、“在物流大通道的建设中成都城市风骨和品格发生的变化”等几个方面去讲故事。

据悉,《从成都出发》分为《一路向西》、《海阔天高》、《各寻商机》、《扬帆远航》、《破茧化蝶》五集,每集30分钟,从3月6日起在中文国际频道播出。

《从成都出发》简介

一路向西(3月6日播出)

“蓉欧+”战略,在短短几年间使得成都的物流体系发生了重大变化。而在蓉欧通道的两头,成都和罗兹,以及荷兰的蒂尔堡,越来越多的人,得益于蓉欧快铁带来的变化。下一步,成都又开始规划和实施蓉欧快铁的北线和南线。

海阔天高(3月7日播出)

从欧洲返回的班列中,有大量的集装箱被空置。在成都物流办积极组织欧洲货源的同时,敏感的成都本地商人,已经从交通条件的变迁中看到了巨大的商机。

各寻商机(3月8日播出)

现在,成都已经构建了一条通往世界的物流通道,它无需借道,一路向西,直奔它的目的地。2016年,成都的贸易进出口总额达到了2713.4亿元,比2015年增长了11%。

扬帆远航(3月9日播出)

成都铁路港与空港的建设,使成都与欧洲不仅在货物上实现了互通有无,中西方之间的资本、技术、人员和文化也因此实现了交融。无数个人与企业,开始扬帆远航。

破茧化蝶(3月10日播出)

从成都出发开往欧洲的蓉欧快铁,2017年将达到全年1000列,成都机场开通的世界航线,已经达到95条。便捷的交通和物流,改变着成都的品性、重塑着成都的风骨。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杜恩湖

原标题:成都搭上“蓉欧快铁” 央视连续5天聚焦《从成都出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