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重庆花样爷爷两次乘船游世界 手绘上百幅美图

2017-03-07 08:53   来源: 华龙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在我心里最美好的就是和你一起老在路上,捕捉最后的流星,坐在最高的山顶上,当日出越过山涧,我未老,你依然。”还记得《飞屋环游记》里,78岁的卡尔在屋顶上系上成千上万个五颜六色的氢气球,带着屋子一起旅行吗?在重庆,同样是年过7旬,陈祖昌和妻子的环球旅行也很特别——带着手绘游世界,如今已创作100多幅手绘,画出景点、航海路线图等,描绘出不一样的旅行记忆。把爱人画进画里让爱情老在路上,这就是七旬老爷爷的浪漫。

最浪漫的事不是环游全世界,而是当我们老了,还能互相搀扶着去那没有去过的地方,看同一片风景。

出发看世界

七旬夫妇两次乘船环游世界

带上你的爱人环游全世界,与她同框,亲手把她画进你的画里……这样的画面是不是想想就觉得很美好?如果告诉你,这些经历都发生在一对年过七旬的老夫妻身上,是不是更加让人羡慕?

重庆的2月乍暖还寒,重庆黄泥塝附近一小区里,记者见到了陈祖昌夫妇。上月,夫妻俩刚刚结束南太平洋游,从温暖的海岛回到重庆。陈祖昌正忙着整理一路的手绘资料。茶几上一本翻开的《环游•绘》画册格外引人注目,里面一张张照片、一幅幅手绘,讲述着两位老人2015年第一次乘船环游世界的经历。

陈祖昌和老伴罗献岁今年都已77岁,是重庆长安厂的退休工人。上世纪90年代,“新潮”的罗奶奶就爱到处旅游。“最初,老伴、子女都担心我在外身体吃不消、语言不通。”罗奶奶说,几次旅游下来,家人看到她在旅游中收获快乐,也默默支持了。

2003年,在罗奶奶的影响下,陈爷爷也加入到旅游中。夫妇俩退休后第一次共同旅行是搭乘重庆的包机前往德国。

“那一次我们游览了德国的8个城市,一路的风土人情都深深地吸引着我们。”罗奶奶说,旅行结束后,他们就有了跟着地图游世界的想法,老陈还在卧室里挂上了一张世界地图,从此夫妻俩的脚步就没停下,美国、澳大利亚等地都留下了两人的足迹。

2014年,看到一环球邮轮的宣传,罗奶奶有了乘邮轮游世界的计划。

“要走80多天,身体可能吃不消。”听完罗奶奶的计划,这次陈爷爷有些担心没有立即表态。“你要是不去,我就一个人游世界。”罗奶奶一脸“坚定”地表明立场。“你要去,我自然要跟着,要不谁照顾你?”一见罗奶奶这样,陈爷爷立即妥协了。

2015年3月1日,陈爷爷和罗奶奶登上歌诗达大西洋号,开始86天的环球之旅。

在近3个月的旅行中,他们从上海出发,途经18个国家、地区及28个港口,经亚洲、非洲、南美洲、北美洲、欧洲五大洲,环绕北半球整整一圈。一路上有美景、异域风情,还有小意外。在登上里斯本游玩时,陈爷爷和罗奶奶迷路了。

“都怪老陈,以为自己方向感很好,带着我走小路抄捷径,脱离了大部队。”说起这段囧途,罗奶奶瞪了一眼陈爷爷。“我看了地图的,是有一条近路,只是走岔了。再说最后不是平安返回船上了吗?”陈爷爷一脸无辜地看着罗奶奶,笑着辩解。

当天,陈爷爷牵着罗奶奶沿途比划着手势问路。终于,一路人明白了他们的意思,热情地为两人带路,送他们回到船上。“当时有些生气,但我是相信他(陈爷爷)的,要不一开始也不跟着他‘脱团’了。”罗奶奶笑着说,这段囧途并没有对他们造成困扰,反而感受到当地人的淳朴、热情,更加期待下一次旅行了。

结束这次行程不久,2015年12月底,陈爷爷和罗奶奶又报名了环南太平洋游,“脚步停不下来,世界那么大,我们想去看看”。

2016年11月30日,陈爷爷和罗奶奶再次登上了邮轮,开启了46天的旅程。在46天的时间里,他们途经济州岛(韩国)—塞班(美国)—霍尼亚拉(所罗门群岛)等11个国家和地区。

原标题:重庆花样爷爷两次乘船游世界 手绘上百幅美图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