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新任云南省长:本月出台史上最严措施治理旅游乱象

2017-03-07 12:53   来源: 中国青年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我承诺本月出台史上最严的治理措施,治理云南旅游乱象。”今天是云南代表团开放日,全国人大代表、新任云南省长阮成发在回应记者的提问时说。他表示,宁可不要旅游人数的大幅增长,也要提高旅游的品质,力争用一年时间从根本上改变云南旅游乱象。

“我这两天想了一句话,对云南的旅游既爱又恨、由爱生恨、爱恨交加。爱,是从整体表明旅游受到广大游客欢迎。”去年,境内外到云南旅游的人数达到4.31亿人。

另一方面,云南旅游乱象丛生,今年初发生丽江游客受伤事件,“这些乱象确实令人生恨,不是仇恨,是恨铁不成钢”。

阮成发分析云南旅游出现问题的根源,一是市场没有规范,垄断经营、虚假宣传、强迫消费屡禁不止;二是业态落后,依赖门票,不能有效满足游客的多元需求;三是管理水平不高。

除此之外,他认为更深层问题在于,领导干部热衷于追求旅游人数增加,不重视旅游者的感受需求。“如果起步阶段追求旅游人数增加有一定道理,但时至今日,这种想法远远落伍。”他说。

阮成发提到,下一步的任务,将重拳整治旅游乱象,大力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二者相辅相成。坚决整顿景区、导游、购物店之间的灰色链条。

原标题:新任云南省长:本月出台史上最严措施治理旅游乱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