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将打造世界乡村旅游目的地

2017-03-07 09:37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推进所有权经营权管理权分离,实施“旅游+”融合发展

3月6日,记者从成都市农村工作会议上获悉,日前出台的《成都市关于加快乡村旅游提档升级的实施意见》提出,5年内将实现全市乡村旅游项目及配套设施各项投入达到50亿元,乡村旅游总收入超过500亿元,接待总人次达到1.2人次。《意见》指出,要推动乡村旅游发展由单一休闲向深度体验转变、由简单粗放向精细品质转变、由数量规模向质量效益转变,推动乡村旅游特色化、文创化、品牌化、连片化发展。通过5年时间,将成都打造成为“乡村田园秀丽、民俗风情多姿、生态五彩斑斓、功能现代时尚”的世界乡村旅游目的地,使乡村旅游成为成都市旅游产业发展的新亮点、增长点。

如何实现这一目标?《意见》给出了实现路径——推进乡村旅游所有权、经营权和管理权“三权”分离,建立产权明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引进和培育品牌管理公司,培养职业经理人队伍,推动乡村旅游管理服务职业化、专业化和标准化。实施“旅游+”融合发展行动,将双创、文化、康养、教育、金融、体育等融入乡村旅游发展,促进各类投资人投资成都乡村旅游。

在具体工作方面,成都鼓励在水稻、油菜等规模化生产中,融入大地农业景观;将现代农业、现代林业基地建设成为优质农产品生产区、加工区和乡村旅游风景区;大力发展综合性休闲农业园区、农业主题公园、赏花基地、水利风景区(河湖公园),将田园变公园、农区变景区、农房变客房。《意见》中提到,支持成立乡村旅游合作社(合作联社)或村镇股份制企业,实施“十百千万”乡村旅游培训提升工程。鼓励各区(市)县组建旅游产业基金支持乡村旅游发展,创建一批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统筹策划一批乡村旅游节庆活动,做到月月有节会、每节有特色。

在乡村旅游景区、度假区等旅游设施用地保障方面,《意见》提出,结合扶贫开发、新村建设等工程,探索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入股、流转等方式;盘活农村存量闲置建设用地或通过土地综合整治调整使用农村存量建设用地,盘活或调整出的用地指标,在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用途管制的前提下,可依据旅游、城乡建设、环境保护等专项规划的安排,用于发展乡村旅游。

为保障乡村旅游提档升级,成都还将成立市加快乡村旅游提档升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定期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将该项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评。(记者 张红霞)

原标题:成都将打造世界乡村旅游目的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