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索马里发生旱灾 全国半数人口受到影响

2017-03-07 15:40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及雅虎新闻网3月7日报道,索马里正在遭受旱灾,该国半数人口,大约至少620万人受到影响。旱灾也导致严重食物短缺。

索马里总理哈桑•阿里•海尔在4日表示,索马里南部过去48小时内,约110人因干旱导致的饥荒和腹泻丧命。当地正努力解决普遍粮食短缺困境。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今年2月表示,索马里干旱今年可能会导致高达27万名儿童严重营养不良。

索马里总理办公室发表声明说:“现在牧民和他们的牲畜面临非常艰难的情势。有的人已经同时遭受饥荒和腹泻。在过去48小时内,拜州地区就有110人死于饥荒和腹泻。”海尔与应饥荒委员会举行会议后发表声明称:“索马里政府将会竭尽全力,并敦促不论在何处的索马里人,都共同协助和拯救垂死的索马里人民。”

据报道,2011年索马里发生饥荒,造成约26万人被饿死。而且,索马里还面临着持续不断的安全问题。

原标题:索马里发生旱灾 全国半数人口受到影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