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凝心汇智助力改革发展——住川全国政协委员参会侧记

2017-03-04 22:45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3月3日,春日暖阳下,50多名住川全国政协委员,与来自各族各界各党派各团体的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一道,从四面八方汇聚人民大会堂,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

谈过去,各项事业成就显著,委员们欢欣鼓舞。谈未来,新的目标催人奋进,委员们信心满怀。

2016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开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进军,打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攻坚之战,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十三五”实现开门红。

来自省统计局的梁伟华委员说,聆听了常委会工作报告,深知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更坚定了我们对未来发展的信心。“我们的呼声,得到了回应。”来自科技界别的刘永委员感叹,短短一年来,国家就出台了系列支持创新发展的新政策,创新驱动发展的步伐更快了。刘永说,政协提案工作报告提到,去年国家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在项目管理、出差会议经费等方面提出“松绑+激励”措施,这必将进一步激发科研人员的科技创新活力。

“常委会工作报告对广大政协委员响应党中央号召,投身脱贫攻坚的行为给予高度评价。”长期在三农战线工作的刘建军委员是脱贫攻坚战线的亲历者、参与者和见证者,每年都要深入数十个贫困村,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助农增收,“虽然累一点,但是脱贫看得到成效,得到了群众的认可,这是对我们最大的鼓舞。”

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把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建言献策作为工作主线”;“紧紧围绕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协商议政”;“努力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常委会工作报告提到的今年主要任务,引起委员们的强烈共鸣。

谈及新征程、新期盼、新打算,委员们充满信心。“过去攀枝花是一个资源型城市,现在要有新发展新思路。”走出会场,来自攀枝花的孙朝晖委员说,“来北京后我了解到,攀枝花阳光康养城的知名度越来越高,说明资源型城市的转型思路大有前途。”

苏华委员说,当前实体经济面临巨大压力,不少企业面临经营成本高企和融资难等问题,下一步,他将针对金融机构惜贷等问题开展调研。蓝逢辉委员也表示,作为一名来自注册税务师领域的全国政协委员,他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继续围绕营改增开展调研,把好的政策用好,助推实体经济、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今年常委会工作报告的一个特点是,对如何发挥人民政协民主监督作用用了很大篇幅,且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徐玖平委员说,去年四川各民主党派开展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作为一名全国政协委员和一名民主党派成员,今后将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踏上新征程,迎接新希望。住川全国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要尽心履职,凝心聚力,汇集众智,为进一步推进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原标题:凝心汇智助力改革发展——住川全国政协委员参会侧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