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达州两“00后”女孩入选国家青少年女足集训队

2017-03-07 14:2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王诗倩

王诗倩

王钰鑫

王钰鑫

3月7日,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四川省达州中学获悉,根据中国足球协会近日印发的《中国足协关于组织2017年全国2003—2004年龄组女足精英球员第一期训练营的通知》,该校初二13班的王钰鑫、初二5班的王诗倩两名女足队员,成功入选参加全国2003—2004年龄组女足精英球员第一期训练营。目前,这两名“00后”足球队员,都在都江堰的四川省青少年足球队员训练基地集训。

参加全国比赛时

被国家青少年女足教练组看上

“2016年8月,在陕西代表四川省参加全国青少年女子足球锦标赛时,王钰鑫和王诗倩的表现都比较突出,加之身高都超过了1.67米,当场就被国家青少年女足教练组看上了,决定让他们先进入四川省青少年女足队参加集训。”这两位“00后”足球队员的启蒙教练谭亚军介绍,被选入全国2003—2004年龄组女足精英球员第一期训练营后,如果表现优异,她们将有机会代表国家队参加比赛。

“王钰鑫和王诗倩目前都在读初二,都出生于2003年。她们接受正规训练的时间不长:王钰鑫是小学四年级末,王诗倩是小学五年级末。”两位足球队员的另一位启蒙教练欧述平告诉记者,王钰鑫当时在通川七小读书,而王诗倩在通川七小的牌楼分校读书,因为足球,两人走到了一起并成了无话不说的好姐妹,在达州中学校园内,两人也被安排住宿在同一个寝室。

“这次入选全国2003—2004年龄组女足精英球员第一期训练营的,全国共有45名,四川省共有4名,其中达州市2名,均来自我校女子足球队。”四川省达州中学的相关负责人称,为落实好达州市文体广新局和达州市教育的关于“教体结合”提升核心素养的要求,该校一直特别重视学生的素质教育,这个好消息让全校的师生都振奋不已。

曾多次参加比赛

教练平时用足球游戏训练她们

“平时的训练都选在周末或放学后,训练的时间也不长,一般都在1个小时左右。”谭亚军介绍,两人平时的训练场地主要是达州市体育中心和达州中学校园足球场。教练们主要采用的训练方式是做游戏和实战对抗,两人都因为热爱足球运动乐此不疲。“比如做有球游戏和无球游戏训练时,她们经常会在训练结束后还意犹未尽,而我们则会要求她们休息,不能影响文化课的学习。”

“王钰鑫和王诗倩都多次参加各种比赛,这些比赛既有市级运动会,省级的中学生锦标赛、青少年女足总决赛,也有国家级的全国青少年女子足球锦标赛。通过实战比赛,她们的综合水平得到了快速提高。”谭亚军说,这两名队员虽然赛事较多,平时的训练也比较集中,但文化学习也没有落下,两人的文化课成绩都在班上排在中等偏上的位置。

“按照中共达州市达川区委办公室、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快达州中学创建四川一流中学步伐的通知》要求,目前,我们学校正在积极创建全国校园足球示范学校,女子足球跻身全国百强校,力争进入全省前5名,男子足球成绩逐年提升。”该负责人告诉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2016年暑假,四川省达州中学曾组织学生运动团,作为达州市唯一有资格参加全国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包含王钰鑫在内的4名学生取得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后来,王钰鑫又被选调到四川女足梯队进行长期训练,并被教育部选拔为“赴西班牙短期学习团”80名成员之一,曾赴西班牙马德里青训基地进行短期足球训练。

封面新闻-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曾业(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四川达州两“00后”女孩入选国家青少年女足集训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