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融入“一带一路” 成都将赴德举办推广周活动

2017-03-08 18:1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8日讯 8日,成都市商务工作会议在蓉举行。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今年商务的重点工作之一,就是实施“一带一路”行动,着力培育开放型经济新优势。具体内容,包括全年确定50个重大项目、100家重点企业加强跟踪服务;组织超过150家企业赴德国进行对接活动;赴德举办“成都推广周”以及“创业天府 菁蓉汇”专场活动等。

融入“一带一路”,经贸合作是基础、利益契合是关键、激发市场活力是根本、对欧开放合作是重点。成都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及国家向西开放门户城市,必须落地措施上加力加劲,加快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

成都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做好融入“一带一路”工作,成都今年将重点从四个方面发力。一是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抓好“走出去”重大项目,全年确定50个重大项目、100家重点企业加强跟踪服务。抓好本土跨国公司培育,组织开展全市“跨国领军企业”、“跨国成长企业”评选工作,加快培育总部扎根成都、市场覆盖全球的本土跨国公司。抓好“走出去”平台打造,积极推动“一带一路”经济联络基地建设,加快建立双向开放综合服务保障体系。

“二是促进货物贸易转型提升。”该负责人介绍,成都今年将高效推进新型外贸方式发展,出台《关于促进我市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发展实施办法》、《成都市加工贸易创新发展实施意见》,积极争创国家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城市,做好平行汽车进口试点工作,大力发展外贸新型业态。加快建设外贸产业化重大项目。壮大外贸主体队伍,推动100户骨干外贸企业增产扩能,引进外贸龙头企业10家,新增外贸进出口实绩企业300户,力争进出口上千万美元的企业突破500户,进出口上5千万美元的企业突破100户,进出口上亿美元企业突破50户。

同时,还将抓好国别合作园区建设。全面深入推进中德(四川成都)创新产业合作平台建设。引进机器人展示中心等示范性项目建设,举办10场以上以企业和项目对接为重点内容的宣传推介活动,组织超过150家企业赴德国进行对接活动,拓展合作领域2个以上,力争新增落地16个以上对成都市产业发展具有带动示范效应的项目。并将加快推进中法生态园建设。

该负责人介绍,第四方面就是扎实推进国际经贸交流。全力打造“中国—欧洲中心”项目。推动中欧企业在资本、品牌经营、市场拓展、跨国技术转移交易、项目开发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开展中欧经贸文化交流活动。赴德举办“成都推广周”以及“创业天府 菁蓉汇”专场活动,办好中德经济论坛、中德中小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合作洽谈会、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战略对接暨智能制造与企业创新论坛,组织开展中法油画艺术展、中欧音乐节、中外亲子熊猫快跑等活动。

原标题:融入“一带一路” 今年成都将赴德举办推广周活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