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三环路将在4月前 完成绿化景观打造

2017-03-09 08:1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三环路市民植树活动今起征集热心市民

春雨无声,草长莺飞,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即将来临。而此时,我市今年最大的绿化项目——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之中。民生工程,共建共享——为及时向市民通报工程最新进展,同时体现这一工程的市民参与性,成都交投集团、中建三局特在植树节前夕举行“我为三环增点绿——三环路市民植树活动”,从今天开始征集热心市民。

今年4月

“环城大公园”亮相

作为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中重要内容的绿化工程,究竟会给三环路带来怎样的变化呢?据该工程业主单位成都交投集团路桥经管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提升景观生态功能方面,三环路将按照“乔木修枝、灌丛清理、植草覆绿、增花添彩”的原则,保护和提升现有全线绿化景观,形成“疏林草坪”,呈现“花重锦官城”,努力打造“最美三环路”;同时还绿地于民,打造“林荫步道”,让市民可以徜徉林间。

“三环路绿化景观打造已在今年2月启动。按照计划,今年4月前我们的景观提升工程除受桥区影响的点位,其余要全部完成。届时,全长52公里、两侧绿化带达50米的三环路将全新亮相,相当于给市民提供一个52公里长的‘环城大公园’。”成都交投集团路桥经管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提前打探

“预览”三环路新貌

实施提升的三环路两侧绿化带会呈现出怎样的模样?记者昨日到三环路进行了一番打探。

在由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成都市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三标段,只见这里的示范段已经完成。“我们标段起止点为川藏立交(含)至宝成跨线(含),全长约18.5公里,项目部于2017年1月16日进场,目前已经全面展开施工作业,包括树木移栽修理、绿化景观提升、人行绿道施工和非机动车道施工。”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三环路项目部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

记者在示范段现场看到,以前杂乱的树林进行了清理,林间的人行步道蜿蜒前行,温暖的阳光透过修剪过的树木铺洒在人行步道两边的青草地上。坐在木质的长凳上,欣赏着旁边三环路的车水马龙,辅道外侧原人行道已经变了模样,灰白的预制构件整齐铺装在上面,形成了大约3米宽的非机动车道。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都通过改造后的绿化带分隔开来,实现“机非分离”,既保障通行又更加安全。 (本报记者 袁弘

新闻链接

快来报名 为三环增点绿

民生工程,共建共享。已经施工一段时间的三环路变成了什么样子?作为市民,我们又能为这个民生工程做点什么?为了回应市民关注,成都交投集团、中建三局特在植树节前夕举行“我为三环增点绿——三环路市民植树活动”,从今天开始征集热心市民。

市民征集要求:热心公益,身体健康。

具体参与形式:3月11日,将在三环路进行植树活动。在植树活动当天,市民代表可以在“许愿树”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可以亲手为三环路种上一棵树;还可以了解“最美三环路”的打造方案;同时通过参观示范段,“预览”三环路未来的美好样子。

报名方式:3月9日至10日,白天9点至12点、13点至17点,拨打报名热线电话86750629,留下姓名、联系方式和基本情况即可。3月10日17点后,征集方工作人员将一对一通知每位入选的市民,告知活动具体时间、地点以及交通线路。

原标题:三环路将在4月前 完成绿化景观打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