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探索跨界 成都“斜杠”女性火了

2017-03-09 10:1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精致聚会:

成都时尚、房产、汽车、家居四大行业的成功女性昨齐聚一堂,以富于分享的精神和幽默大方的谈吐,探索跨界,诠释现代女性的生活美学观念。

焦点女性:

成都“斜杠女性”的代表人物李巍,集女企业家、四川首富刘永好的妻子、慈善家、专栏作家等多重身份于一身,成为现场的焦点。

●“斜杠”女性:

拥有多重身份,这是近年来最“潮”的概念——“斜杠”(Slash)。她们不满足于单一的职业,投身于更多缤纷角色,成为游刃有余的多面手。在描述自己的职业时,她们以“斜杠”区分,比如:职业女

性/花店老板/母亲……

昨日下午,由李巍女士和成都商报社共同发起的“斜杠女性/生活美学另一面”对谈下午茶在轻安素食举办,聚合了成都时尚、房产、汽车、家居四大行业的成功女性。这些平日里在商场、职场上风采斐然的“女舵手”,以精致高雅的形象、富于分享的精神、幽默大方的谈吐,诠释了现代女性的生活美学观念。

李巍是成都“斜杠女性”的代表人物,拥有成功的女企业家、四川首富刘永好的妻子、80后企业家刘畅母亲、外婆、慈善家、专栏作家等多重身份。加上几十年来从来都是刘永好背后低调的女人,从未出现在公众视线,无论哪一个因素都让她成为场内焦点。前来的精英女性纷纷抱着“取经”的心态,讨教李巍在人生各个阶段的感悟和收获。

分享经历:

为所爱的人全情付出

关于刘永好创业的故事,大家都知道四兄弟凑1000元钱共同下海创业的经典桥段,却不知道当年四兄弟是携妻共同创业。而其中刘永好家庭的“启动金”,来自于李巍卖掉了自己四年存款买的一块英纳哥名表(且是婚前财产)。

在创业起步最艰难的期间,老公刘永好出国公干,李巍毅然辞掉令人羡慕的医生职业,承担起家庭和事业的两头重担:“负责女儿的全天接送,给她做好三顿饭,还要陪她晚上去补课。等女儿睡着了,还要骑几十分钟的自行车到郊区的办公室,给在国外等待的丈夫传真公司每天的工作进展,等收到工作指示回传后,骑车回家已经是凌晨2点。”

然而,正式成立新希望集团时,第一批“裁员”,裁掉的是贡献巨大的“夫人们”。李巍并没有“恋权”,她毫无异议地接受了这一安排,自愿把扶持丈夫事业当成自己的一项使命,在家相夫教子,为所爱的人默默付出,成为她人生第二个阶段的选择。

分享择偶:

选老公的三个关键词

活动现场,李巍和刘永好的恋情也成为众多女性最为关注的话题。其中一位“斜杠女性”在分享自己的择偶观后,提出一个大胆的问题:“面对刘永好这样又帅又多金的老公,怎样才能HOLD住?”

没想到作为50后的李巍,完全没有回避,而是讲了一个有趣的桥段:“前不久我的女儿发短信问我:妈妈,是不是和爸爸去看电影了?原因是她的朋友看到我和我老公手牵手进电影院,又手牵手走出电影院。所以到底有没有HOLD住他(刘永好),你们只能自己判断。”

当大家问到李巍选择刘永好时,是否因为自己眼光好?李巍却表示,自己年轻时没想过什么大富大贵,而是安定,底线是不穷就好。年轻时,李巍和刘永好因同在省机械厅干校工作而认识,当时她是华西医科大学毕业的高材生,而他是德阳机械学校毕业的中专生。无论是学历还是收入,都算是刘永好“高攀”了李巍。但在李巍看来,爱学习、踏实、能吃苦三个关键词是刘永好打动她的好品质。而这三个关键词,也引来在场女性的赞同。

分享事业:

家庭主妇重出江湖创业

在谈到女性在事业上的追求时,李巍的转折也让大家看到了另一个个性鲜明的女人。年近四十时,丈夫事业成功,女儿也长大成人,本来可以随心所欲玩个不亦乐乎的李巍,在女儿飞往美国求学的那一刻,已经规划好自己新的人生篇章:重出江湖,自己创业。

“我从来没有用过老公一分钱,所有的钱都是自己挣的。”李巍选择的事业方向和新希望集团毫无关系,数年期间,她创办了印刷厂、西昌色素公司、开发西安房地产项目等6家企业,每个项目都赚钱。而她的身份也不仅仅是刘永好的妻子、刘畅的母亲,还是一位成功的女企业家。

最近几年,李巍还创立了李巍教育基金会,所有基金并没有招募社会资金,而是用自己的资金,3年内在天津建了十个街区幼儿园,专门服务留守儿童,并拉动自己的女儿刘畅一起做慈善事业。去年,李巍发起小学1-6年级课外教材编制,寻找和支持一批海外归来的志愿者一起做成此事,为小学教材做了有益的补充,在上海几所学校试点后引发普遍好评和关注。

整个聊天过程中,李巍展现出来一种快乐的力量,诚意十足的分享精神,感染了在场从70后到90后的精英女性。不少人表示,李巍在人生各个阶段的选择都十分有魄力,遵循着自己的本心,还收获了家庭幸福和事业有成,这样一个女人的一生,堪称圆满。成都商报记者 叶涛

原标题:探索跨界 成都“斜杠”女性火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