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各级消协去年受理投诉1.2万件 通讯类产品占首位

2017-03-09 21:1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9日,成都市“315”活动新闻通气会暨“消费维权大家谈”座谈会在成都市工商局举行。四川新闻网记者从会上获悉,2016年全年成都市各级消协组织共受理并解决消费者投诉12132件,与上年相比上升了9.32%,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040多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了1.22%,其中加倍赔偿的投诉252件,加倍赔偿金额422464元,支持消费者起诉的投诉231件,接待来访和咨询31658人次。

据悉,通讯类产品投诉占首位。2016年全年通讯类产品投诉1919件,占总投诉量的15.82%,其中移动电话质量问题和售后服务方面的投诉居多,达1892件。

同时,服装鞋帽类投诉居高不下。服装鞋帽类投诉量仍很大,2016年成都市各级消协受理服装鞋帽类投诉达1690件,与上年相比有所增加。由于服装鞋帽类商品为日常消费,成交量较大,较易引发消费纠纷。

汽车及零部件投诉屡居前列,也是2016年成都市各级消协接到投诉的一个特点。2016年全市消协组织共受理汽车及零部件投诉1046件,其中家用轿车投诉807件。在此类投诉中,因汽车及零部件质量、售后服务和合同纠纷方面的投诉占962件,占汽车及零部件投诉总量的91.97%。

此外,食品投诉仍是消费者关注重点。2016年全年受理食品投诉464件,受理保健食品投诉153件,全年食品投诉与上年相比有所增加,其中涉及食品质量和价格方面的投诉占投诉量的73.71%。

原标题:成都各级消协去年受理投诉1.2万件 通讯类产品占首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