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各级消委去年受理投诉2.9万件 解决率为99.39%

2017-03-09 21:4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9日讯 9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消委会获悉,2016年度,全省各级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共受理消费者投诉29090件,解决28912件,投诉解决率99.39%,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623.4万元,其中因经营者有欺诈行为消费者获得加倍赔偿金额121.1万元;全省各级消委组织接受消费者咨询11.71万人次。

据悉,在2016年度的消费者投诉案件中,按投诉性质划分:涉及质量问题方面的投诉案件13017件,占总量的44.75%;售后服务问题4177件,占14.36%;合同问题2623件,占9.02%;价格问题1212件,占4.17%;虚假宣传问题1073件,占3.69%;安全问题518件,占1.78%;假冒问题352件,占1.21%;计量问题268件,占0.92%;人格尊严问题72件,占0.25%;其他问题5778件,占19.86%。

从统计数据来看,商品、服务的质量问题仍居投诉总量之首,成为消费者投诉的主要方面,但与去年同期相比质量方面的投诉下降趋势明显。与2015年同期相比,合同、售后服务的投诉比例上升幅度较大。由此可见,消费者对经营者履行合同约定和商品服务售后服务水平的要求在不断提高。其他性质是指除上述性质之外的种类,包括但不限于民族风俗习惯、个人信息等。

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在商品大类统计的消费者投诉数量中,家用电子电器、服装鞋帽、交通工具列居前三位。与2015年同期相比,交通工具类、食品类、房屋及建材类、首饰及文体用品类、医药及医疗用品类的投诉呈上升趋势,而其余种类均呈下降趋势。

而在服务大类统计的消费者投诉数量中,生活、社会服务、电信服务、房屋装修及物业服务列居前三位。与2015年同期相比,除生活、社会服务类,文化娱乐体育服务类,教育培训服务类,卫生保健服务类,房屋装修及物业服务类的投诉比例有所增长和保险服务持平外,其余服务类别都呈现不同程度的下降。(记者 李丹)

原标题:四川各级消委去年受理投诉2.9万件 解决率为99.39%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