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再现花重锦官城 成都环城大公园4月亮相三环路

2017-03-10 07:1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是今年成都最大的绿化项目。3月8日,记者在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三标段施工现场看到,该示范段已初步完成。记者从成都交投集团获悉,随着工程持续推进,预计4月,全长52公里的“环城大公园”将具雏形。

据成都交投集团路桥经管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三环路将按“乔木修枝、灌丛清理、植草覆绿、增花添彩”的原则,保护和提升现有全线绿化景观,形成“疏林草坪”,呈现“花重锦官城”,努力打造“最美三环路”;同时还绿地于民,打造“林荫步道”。

“环路绿化景观打造已在今年2月启动。按照计划,今年4月前我们的景观提升工程除受桥区影响的点位,其余要全部完成。届时,全长52公里、两侧绿化带达50米的三环路将全新亮相。”上述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在示范段看到,以前杂乱的树林已进行了清理,林间的人行步道蜿蜒前行,阳光透过树木铺洒在人行步道两边的青草地上,辅道外侧原人行道已经变了模样。灰白的预制构件整齐铺装在上面,形成了大约3米宽的非机动车道。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都通过改造后的绿化带分隔开来,实现了“机非分离”。

3月9日是“我为三环增点绿——三环路市民植树活动”报名第一天,据热线来电统计,从早晨9点到下午5点,成都交投集团、中建三局共收到上百位热心市民的来电。

按照绿化实施方案,此次活动只有20名市民代表的名额。鉴于此,主办单位将征集报名截止时间提前为3月9日下午5点。下一步,工作人员将一对一对通知入选的市民,告知活动具体时间、地点以及交通线路。

原标题:“环城大公园”4月亮相三环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