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新津县委书记辜学斌:对标一流 追赶跨越

2017-03-10 10:1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新津县委书记辜学斌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按照市委“对标一流,比学赶超”的精神,紧紧围绕市委“157”总体思路,按照等高同步、站高谋远的原则,新津将从功能定位、资源禀赋、产业特色等方面出发,着眼相近性、可比性、借鉴性,放眼全球全国,跟同类城市、同类区域进行全面对标,实现“提速加力、跨越赶超”,力争到2026年,基本建成“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卫星城”,成为天府新区重要增长极和成都卫星城建设的排头兵。

对标赶超的关键是抓好落实,新津将秉持一流的精神区位,打破小县思维、惯性思维,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卫星城,打造“产业新津、水韵新津、幸福新津”为抓手,坚持跳高起步、争先进位,健全完善对标管理目标及评估体系,实行清单管理、挂图作战、季度通报,大力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真正以一流精神区位干出一流工作业绩。

具体分“三步走”,近期(到2019年),加快形成以轨道交通、新材料、智能装备为主导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长13%,力争达到800亿元,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2%,力争达到380亿元;城镇化率达60%以上,城市功能具备建区条件。中期(到2021年),建成千亿级体量的现代产业体系,西区产业园进入千亿级园区行列,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1.5%以上,力争达到500亿元;全面融入中心城区和天府新区核心区发展,城镇化率达70%以上,城市功能配套设施更加完善,“独立成市”的现代化卫星城格局基本形成。远期(到2026年),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建立,天府新区西区产业园进入两千亿级园区行列,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1%以上,力争达到800亿元;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均衡协调发展,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城市建设、生态文明、民生改善等领域达到先进地区水平,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卫星城基本建成。

本报记者 洪继东

原标题:新津县委书记辜学斌: 对标一流 追赶跨越 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卫星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