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都江堰市委书记张余松:实现“两大跨越” 打造国际旅游名城

2017-03-01 10:5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遵照成都市委奋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对标国内先进的要求,都江堰市确立了‘资源禀赋大体相似、发展方向趋于接近、经济基础优于我市、旅游产业更具活力’的对标思路。”都江堰市委书记张余松表示,都江堰市将坚持“一城两区”发展架构,着力推动由单一观光旅游目的地向旅游休闲度假地、由川西旅游集散地向四川旅游中心“两大跨越”,努力把都江堰市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吸引力、辐射力的重要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最终建成国际旅游名城。

通过发展方向及功能定位、主要经济指标、主导产业发展等全维度研究分析,都江堰市把以旅游为龙头的服务业发展和旅游城市建设作为对标赶超的主要因素。

严格实行对标管理,准确把握对标内容,都江堰市将形成追赶“时间表”和“路线图”,突出旅游和城市发展工作重心,全域提升旅游产业,大力推动三次产业“适旅”转型,持续完善旅游城市功能配套,着力培育和引进一千家旅游产业规模化企业,形成一千亿元的旅游产业化投资,建成一千平方公里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张余松表示,都江堰市要想建成国际旅游名城,最为迫切的就是要在拉升过夜游客数量基础上,提高旅游外向度,增加入境游游客数量,大幅提升旅游收入特别是旅游外汇收入,为此,都江堰市陆续引进了总量超过2000亿元的旅游产业化项目。未来随着“五大度假区”“六大主题乐园”陆续建成、投运,日渐完善的旅游休闲度假产品,将有助于延长游客停留时间,提高游客消费水平。都江堰计划用3年时间,基本实现由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型旅游转变,休闲度假综合收益占旅游综合收入比例大幅提升;用5年时间,基本实现旅游发展在“资源、文化、产业”三者上的融合、统一发展,建成四川旅游中心,旅游产业发展实现质和量的提升;用10年时间,倾力打造国际旅游名城,入境游客人次和综合收入大幅提升,旅游产业发展水平和影响力大幅提高。

本报记者 洪继东 杨华春 粟新林

原标题:都江堰市委书记张余松: 实现“两大跨越” 打造国际旅游名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