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网剧《热血长安》承认第四集抄袭 公开道歉

2017-03-10 16:5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3月10日,网剧《热血长安》剧组发声明,承认该剧第四集抄袭大风刮过的小说《张公案》,该集编剧也一并发道歉信。目前,该剧第四集已经下线,涉事编剧也被解约。

上月25日,网络作家大风刮过通过个人微博发文,谴责某网剧抄袭其作品《张公案》的“鬼笔筒”案,“连真凶和被害人的姓都没改。”其文中还表示,“在现在,打一场版权官司,要花费很长的时间和很多的精力,足够写出很多的文。而抄袭者抄得快,尤其影视,官司刚起头,估计剧已经播完了。”并指出,一场官司还会为改编剧带来很多的热度,“反而收视率和点击率都会上升,还能被谴责它的人送上热门头条,可以说百利而无一害。”

该微博发布后,网友们纷纷指出大风刮过谴责的这部网剧是《热血长安》,并希望大风刮过能够坚持维权。2月26日,《热血长安》官微回应,称仔细对比后未发现抄袭,并邀请编剧余飞评估,称:若有抄袭将依法道歉和赔偿,并严惩编剧。

就在网友对官博的做事效率提出了质疑,担心最后会不了了之的时候,终于传来评估结果。3月10日上午10点49份,《热血长安》官博发布致歉声明,承认该剧第四集确实抄袭了大风刮过的小说,并与涉事编剧解除了合作关系,并对该集进行下线处理。与此同时,第四集编剧也同步发道歉信,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呼吁大家尊重版权,抵制抄袭。

此道歉声明一出,立刻引来网友热议。有人赞:“剧组业界良心,知错就改,为时不晚”;也有人提议:“一个编剧的锅不该让整个剧组背,为其他坚持原创的编剧点赞。”不过,也有网友认为:“剧组当初不认账,争端出来时还有剧粉大骂大风刮过蹭热度,幸亏编剧余飞公正判定,不然还是不会道歉。”并指出,“道歉却不艾特大风刮过,有失诚意。”

10日中午12时许,编剧余飞转发剧组致歉声明,称:“我对《热血长安》第四集与小说《张公案》的比对已有结论:编剧抄袭成立。目前正在撰写评估报告,最迟星期天会公布。制片方已经下架第四集并和编剧一起道歉,承诺妥善处理后续。他们的姿态是我希望看到的,与此前某些抄袭者形成鲜明对比。从这一点来看,此案是有积极意义的。”随后,大风刮过发文:“珍爱每一丝纯善,赞扬每一份担当。”疑似回应《热血长安》剧组的致歉。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荀超

原标题:网剧《热血长安》承认第四集抄袭 公开道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