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去年四川出国境办证量全国第7 今年7大举措促改革创新

2017-03-11 19:5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11日讯 3月11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获悉,近日,全省公安出入境管理工作会议在绵阳召开,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并对2017年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

据介绍,2016年,四川省公民出国境受理签发业务量持续增长,办证量位居全国第七。2016年,全省共受理公民出国境申请348万件,较去年同比增长2.4%。其中,护照161万余件,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138万余件,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47.8万余件。共签发各类出国(境)证件305万余本(枚)。同时,外国人签证证件签发总量持续增长,2016年,全省共办理外国人签证证件19964件,较去年同比增长15%,其中签证3230件,停居留证件16734件。

自2004年8月15日外国人永久居留制度实施以来,四川全省共受理外国永久居留申请190件,公安部批准119件。其中,2016年受理52件,为历年最高。2016年四川省共处置各类涉外案(事)件1024件。其中,“三非”(外国人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案件384件。警告200人、罚款133人、拘留18人、限期出境6人、遣送“三非”外国人162人。

2017年,我省推出了7项举措推进改革创新工作,一是推进改革外国人永久居留服务管理。尽快出台四川省《关于加强外国人永久居留服务管理的实施意见》,配合公安部做好外国人永久居留证件便利化改革工作。

二是为服务四川省经济建设发展推出更多的外国人服务管理新举措。继续向外籍高层次人才来川提供入境、停居留申请便利的出入境政策,继续开展外国人“家在四川”项目,推进外国人服务站建设。

三是稳步推进窗口建设。积极推进、规范推广自助服务区建设,年内市、州(阿坝、甘孜除外)要在市本级窗口和至少1个县级受理点建成自助服务区。科学合理设点布局,规范有序推进派出所设立出入境受理点工作。

四是进一步简政放权。向县级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委托下放部分出入境证件审批签发和制作权限。

五是要研究推出一批便民服务新举措。拓展“互联网+出入境”功能需求,完善预约受理、二次签注、网上缴费等互联网模式。为申请人提供相片免费检测服务,统一部署在四川全省逐步实现为群众免费采集制证照片服务。

六是全力以赴做好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启用准备。按照公安部要求,做好往来台湾通行证的电子化改版工作(至此,出入境主要证件均完成电子化改版)。

七是完善“微服务”功能。在“微服务”中嵌入外国人信息采集等功能,推出证件办理进度主动提醒功能。

原标题:去年四川出国境办证量全国第7 今年7大举措促改革创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