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代表委员把脉互联网医院:“指尖服务”如何助力分级诊疗?

2017-03-12 07:5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近年来,移动医疗方兴未艾。“现在全国的互联网医院有30到50家,但整体发展水平不高。这个行业还是有些浮躁,现在慢慢进入冷静反思期了。”全国人大代表王伟说。

他介绍,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分级诊疗和家庭医生,希望85%以上的城市都开展试点服务。其实,自己从2013年开始,就在转型布局互联网+医疗产业。

“这三四年来做的,就是把大数据和老百姓的健康联结在一起。”王伟表示,目前仅贵阳每天通过互联网的方式视频问诊的老百姓就超过6000人次。其中,60%-70%的咨询者为高血压和糖尿病这类慢性病、常见病。同时,在分级诊疗上,朗玛也依托实体医院,打造了基于疑难重症二次诊断平台的39互联网医院。

他表示,目前正在与全国200多家基层医院共同探索,尝试实现多地、多级专家间实时互动,达到“医疗、病患管理、研究及教学”四位一体,切实缓解边远地区疑难重症病患异地转诊就医难题,让其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专业、权威的医疗服务。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及心脏中心主任霍勇认为,在互联网医院助力分级诊疗上,结构应尽可能扁平化,突出区县一级中心医院这个重点。“要实现首诊在基层,这一级必须强起来,要实现绝大部分疾病都能诊治。”霍勇说。

他表示,目前互联网医院也面临一些规范性的问题,例如患者选择在网上看病的习惯还未形成,对医生的信任还不够。同时,区县一级医生和医院的专业水准还有较大提升空间等。

据新华社

原标题:“指尖服务”如何助力分级诊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