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12位部委负责人昨亮相“部长通道”

2017-03-13 07:1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三次会议前后,又有12位部委一把手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的“部长通道”回应了媒体关注的热点问题。

按照安排,部长通道的采访时间是从大会开始前50分钟,也就是早上8点10分开始。但昨天早上7点50分,很多记者还没到场,就已经有部长赶到等候。会议结束后,多位部长也并未马上离开,部长通道在会后持续了长达1个小时,也是散会后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

司法部部长张军是第一位亮相的部长。接受采访之前,他已经在通道上等候了20分钟。

对于出现的“天价鉴定费”,张军表示,去年我国已经撤销了132个司法鉴定机构、4400多鉴定人的资格,未来司法部将会着手统一司法鉴定标准。他说,目前已有16个省份会同国务院、国家物价管理部门出台了适合本地的收费标准,剩下的今年都要完成。

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部长通道上表示,去年保监会配合环保部制定了在高污染风险领域推行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的方案,下一步将推动这个方案落地。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说,要建立适应“全域旅游”时代特点的现代旅游治理机制。“现在21个省份成立了旅游发展委员会,13个省份成立了备受欢迎的旅游警察。过去只要把景点的治安搞好就行,现在景点以外的治安也要搞好。”

他表示,流动式的旅游巡回法庭已在多省份开始实行,及时调解旅游中产生的纷争。此外,“全域旅游”时代还需要成立工商旅游分局对不规范经营、欺行霸市行为进行惩处。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表示,中国经济发展正从上半场的降速阶段,过渡到下半场的提质阶段,经济走势有望从“L”形的“一竖”过渡到“一横”。

李伟说,目前国内外经济运行出现了众多新变化,积极有利的因素明显增多,经济增长大幅下滑的风险明显降低。但他也表示,“一”横走势,指的是中国经济中长期发展态势相对平稳,并不排除出现短期波动;中国经济开始走入下半场提质阶段,也不意味着经济转型已经成功。

此外,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表示,经专家组评估,鉴于兰州市动物园设施陈旧、照料老龄大熊猫经验不足等实际情况,确定将该园的大熊猫“蜀兰”委托给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代养。去年10月份,有关大熊猫“蜀兰”在兰州市动物园“境遇不佳”的消息引发了公众不小关注。

成都传媒集团成都商报记者 王毅 韩利

原标题:12位部委负责人昨亮相“部长通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