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许强建议:加大西部贫困山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

2017-03-14 10:0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脱贫攻坚越往后,难度越大,越要压实责任、精准施策、过细工作。”怎样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在全国政协委员、成都理工大学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许强看来,贫困山区道路交通落后,是制约相关村社健康发展和致富的主要因素。

许强认为,进一步加大西部贫困山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持续实施“村村通”包含公路、电力、生活和饮用水、电话网、有线电视网、互联网等各种网络的畅通工程。“保证道路畅通,人员和物资进出才畅通。保障宽带信息网络畅通,把电子商务和物流产业发展起来,贫困村的旅游业、特色农业、生态农业才能联动发展。”

许强建议,相关部门在统筹规划我国公路交通网络建设时,不仅要注重主干网络和工程的建设,更要着力于加强处于网络“末梢”的农村公路建设,着力解决西部山区因交通基础设施落后而致贫的“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此外,许强还建议,对于通过一定程序申报、审批的西部山区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国家应全额投入资金,尽可能减少甚至取消地方配套经费。同时,应及时下拨工程建设经费,加强工程实施过程的质量和经费使用监管。(成都传媒集团全国两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王雪钰)

原标题:全国政协委员许强建议: 进一步加大西部贫困山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