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动物园最初由一只金钱豹发展起来的?

2017-03-14 22:09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动物园最初由一只金钱豹发展起来?成都动物园的旧址在百花潭公园?一只大象吸引了“10万+”成都人?成都动物园的稀奇事,不必到成都动物园,在《成都动物园的那些事》一书中就能找到答案。

3月14日,记者从成都动物园获悉,这本去年底由四川少年儿童出版社的图书,以动物或者饲养员的口吻讲述了动物园里各种趣事,这对成都市动物园来说,还是第一次尝试。

“1952年秋,宜宾地区的农民捕捉到一只金钱豹,专程送了过来。哎呀,这可麻烦了,看到这只威风凛凛的豹子,大家有些不寒而栗。但是人家大老远送来,总不能拒绝吧。于是,就把这只金钱豹安置在公园原有的笼舍里,让没有任何经验的贺正源担任饲养员……”《成都动物园的那些事》开篇《一只金钱豹带来的“家”》讲述了成都市动物园的发展轨迹。

从百花潭到白莲池再到北郊公园,成都动物园先后经历三次修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发展壮大起来。

王雪蓉是该书的主编之一,在成都动物园工作二十余年。让她印象深刻的是,“1966年秋,北京动物园的一只大象流动展出到成都。一天之内,动物园就拥入了十多万人,远远超过了动物园的承载数量。当时的动物园只有一个很窄的出口,只好打了几个墙洞来疏散人群。”

据王雪蓉介绍,《成都动物园的那些事》一书共收录了30篇文章,有15篇由动物园的员工自写,还有15篇由她和该书课题组成员根据历史资料及历年新闻报道改编而成,目前印刷了3000册。“图文并茂,读者定位为小学高年级以上的学生,当然成人有兴趣也可以看。”王雪蓉补充道。(记者 袁婧 刘星)

原标题:成都动物园最初由一只金钱豹发展起来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