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支持高新区打造万亿级国际双创中心

2017-03-14 17:4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14日讯 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要“推动国家级新区、开发区、产业园区等创新发展。”

“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高新区是我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先行军、排头兵、领头雁,书写了具有中国特色的‘高、新’故事。”科技部部长万钢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的记者会上介绍,现在有统计的146家国家高新区发展劲头十分强劲,“十二五”期间营业收入保持了年均17%的增长速度,而17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对其所在区域经济发展也发挥了巨大辐射带动作用。最近,国务院又新批准10个省级高新区升级为国家高新区。

3月14日,从我国首批国家级高新区、西部首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都高新区传来消息,为加快推进成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发挥示范区对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四川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建设成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实施意见(2016—2025年)》(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明确,到2020年,成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要建成国际创新创业中心基本框架体系,实现总产值10000亿元,聚集科技企业10000家,形成发展强劲创新创业生态,形成价值高端的产业体系,形成面向全球开放合作新格局,形成高效灵活的体制机制。到2025年,实现总产值15000亿元,形成3-5个千亿级产业集群,成为西部地区创业发展最为活跃、创新生态最为优越、产业发展最具活力、体制机制持续优化的创新高地,全面建成国际创新创业中心。

《意见》指出,抓好示范区建设,一要明确建设目标,高标准建设成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二要聚焦创新产业,建成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三要突出新兴产业,建成高端产业集聚区;四要推动全域协作,建成开放创新示范区;五要全面深化改革,建成科技体制改革试验田;六要强化工作保障,为示范区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未来十年,四川省将主要从强化顶层设计,实施“创业天府·高新区引领工程”,推动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聚集全球高端创新创业人才,支持开展对外开放合作等5个方面持续推进示范区建设相关工作,着力把成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打造成为西部地区发展新的增长极和国际创新创业中心。

原标题:四川省出台实施意见 支持成都高新区全力打造万亿级国际创新创业中心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