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县头条  »  正文

成都双遗马拉松本周日都江堰鸣枪启程

2017-03-14 17:4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3月19日,“2017成都双遗马拉松”将在风景秀丽的都江堰鸣枪开跑,届时将会有三万名来自五湖四海的跑步爱好者在名胜古迹中来一场“穿越古今”的奔跑。

QQ图片20170314162630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3月14日报道 记者今日从“2017成都双遗马拉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3月19日,“2017成都双遗马拉松”将在风景秀丽的都江堰鸣枪开跑,届时将会有三万名来自五湖四海的跑步爱好者汇聚于此,在名胜古迹中来一场“穿越古今”的奔跑。

成都双遗马拉松是全球首个奔跑在世界文化遗产(都江堰)和世界自然遗产(青城山)之间的马拉松赛。青城山与都江堰于2000年作为文化遗产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包含都江堰市赵公山在内的四川大熊猫栖息地于2006年作为自然遗产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都江堰双遗马拉松赛道途经都江堰景区核心地带——鱼嘴,以及大熊猫繁殖基地——熊猫谷,青城山前山门——建福宫,这条迷人的赛道也正式获得中国田协认证,成为中国田协认证的专业马拉松大家庭中的一员。

医疗防线升级 救援1分钟内赶到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计有30000人参加,全半马参赛人数2.7万,全马近1万人,半马1.7万人,是西部全半马参赛规模最大的马拉松。此外,外省运动员占总人数的58%,四川省内运动占42%,其中成都市人口参赛比例占全省参赛的66%,约为11000人。

同时保持与其他赛事组委会多联合,今年赛事将扩展参观范围,邀请耶路撒冷马拉松、纽约马拉松、横滨马拉松、布拉格马拉松、雅典马拉松组等前来现场,促进体育组织间进行技术、文化交流,各大马拉松组委会前来2017成马,并给予成马宝贵的意见,使成马更迅速的升级。

除了赛道上的大升级,2017年成都双遗马拉松也在安保和医疗上进行了全面升级,筑起七道防线,确保每一公里的赛道没有盲点、确保每一次救援能在1分钟内赶到;分区集结、分枪出发,用史上最安全的赛道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跑友。

300只熊猫领跑 赛道场景设置“穿越古今”

赛道旁的风景也是本次活动的较大看点。跑进成马,会猛然发现路边列队身着铠甲,举着大旗的古代战士;穿过南桥,也许古装武士与选手擦肩而过;田野赛道旁,古装樵夫挑着稻草、古代山民背着玉米、辣椒在叫卖,仙风道骨的老者正在对弈,一场场恍若穿越的场景煞是吸引人。

“本次比赛将设置300只领跑‘熊猫’,领跑熊猫不仅仅有标准的速度领跑,还有专门负责医疗保障、在赛道中分发美食、带着音乐摇滚起来、直播的熊猫等等。”活动相关负责人说,这在全国尚属首次。

每一年跑成马的小伙伴都可以享有刷身份证进入都江堰景区的免费福利,今年除了游景区免费福利,参赛包还有许多“小惊喜”:有定制款小毛巾、酸奶、火腿肠、能量棒,还有送给暖心志愿者的“成马表白信”,可提前写下想对志愿者说的话,并在在赛道上将这封信送给他(她)。此外,在最后路段看到成都美食特色补给。

2016年成都双遗马拉松给跑友们最实实在在的念想要数那一枚独一无二的熊猫奖牌了,火锅、盖碗茶、麻将,各种充满四川特色的元素搭配十分可爱。今年的奖牌又提档升级——可以“站”起来的熊猫奖牌。“每一块奖牌重达370克,接近一瓶矿泉水的重量,3万块奖牌的重量达到了11.1吨,还不算挂绳等配件。”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到,如此‘实诚”的奖牌,是给用心跑马的成马参赛者一份“重礼”。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