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市举办2017年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集中销毁仪式

2017-03-15 07:1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C

案例

制假贩假涉案达109万元

嫌犯偷渡缅甸仍被逮回

会上同时通告,成都市邛崃城北安置小区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案成功告破。该案侦办历时一年三个月,涉案金额达109万元,近期,由邛崃市人民法院一审宣判。

“这个线索是被一家企业实名举报的。”成都消防支队火调技术科科长魏海锋说,接到举报后,成都消防对该小区的产品进行了检验。经成都市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鉴定,确认系不合格消防产品,“就在我们联合公安经侦部门进行进一步调查时,一名刘姓嫌疑人闻风跑了。”

刘某偷越国境到达缅甸,最后仍被成都公安抓住“尾巴”,最终被缅甸警方移送回国。目前,三名涉案人员中,杨某犯生产、销售假冒伪产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六个月,并处罚金六十万元;刘某犯生产、销售假冒伪产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三十万元,犯偷越国境罪,判处拘役六个月,并处罚金二千元,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三十万二千元;钟某某犯生产、销售假冒伪产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二十五万元。

D

套路

防火门、消火栓、洒水喷头

“偷工减料”最常见

在对现场的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进行销毁后,成都市公安消防支队的工作人员,现场给市民讲解了如何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以及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带来的危害。

“这个是防火门,外观上看不出什么区别。”消防队员现场切开同样大小的两块防火门后,成都公安消防支队一名工作人员指着断面说,“这个合格的防火门,里面填充了防火板、珍珠岩等阻燃材料。这个假冒伪劣的防火门切开后,可以看到里面是空的。如果发生火灾发生,假冒防火门不仅不能起到防火、隔热、阻火的作用,反而会迅速燃烧,危及逃生群众的生命安全。”

除了防火门,消火栓栓头也有“李鬼”。“合格的栓头在关键部分使用了铜质材料,而大部分伪劣产品为了节省成本,使用铁制材料乃至塑料。”该工作人员解释,铁质材料通水后就会锈蚀,从而对使用造成很大影响,甚至导致整个消火栓完全锈蚀,无法打开取水。此外,人员密集场所场常见的洒水喷头,如果采用不合格的玻璃球组件,很可能在发生火灾时不能及时爆裂,达不到喷水灭火的功能。

E

防骗

假冒伪劣怎么辨?

注意查看器材“身份牌”

那么,大家要怎么辨别出假冒伪劣的消防产品呢?据成都市公安局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火调技术科负责人介绍,每个消防器材上都贴有记录产品信息的“身份铭牌”,而这些信息都可以从中国消防产品信息网上查询核实。“大家应该通过正规渠道,购置正规消防产品,购买时应向销售者索要发票或者收据。”该负责人提醒市民,如果发现身边存在消防违法行为,可拨打“96119”投诉举报,“消防器材是火灾初发期扑救、自救的逃生必备用品,在购买消防商品时,千万不能贪图便宜,认准消防强制认证标识和合格证,切勿贪图便宜从非正规渠道购买导致最后因小失大。”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雪 图由采访单位提供

原标题:成都市举办2017年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集中销毁仪式

上一页 1 1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