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重庆旅行社推"200元云南6日游" 强制消费被通报

2017-03-15 16:53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社重庆3月15日新媒体专电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之际,重庆市通过集中通报违规违法旅行社、大力整治重点地区的旅游市场秩序,促进旅游行业的健康发展,维护游客的合法权益。

重庆云之滇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以明显低于市场成本的229元/人的价格组织昆明、西双版纳6日游,在行程中强制游客消费并“吃回扣”;重庆和平国际旅行社组织的越南芽庄旅游,因未及时、足额支付地接社的接待和服务费而被地接社拒绝接待;重庆航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和重庆神州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未经游客同意擅自转拼团……14日,重庆市旅游局副局长秦定波集中通报了一批旅行社违规违法的典型案例,并通报了对这些旅行社的行政处罚情况。

秦定波说,个别旅行社以不合理低价组织旅游活动,以获取回扣等方式获得不正当利益,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重庆市旅游局依法对其处罚款、停业整顿等行政处罚。

他表示,随着国家旅游局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春季行动的深入开展,重庆还将陆续公布更多的典型案例。

作为2017年国家旅游局首批重点督促检查的7个重点地区之一,重庆市渝中区近日开展了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活动。通过约谈被投诉的相关旅行社、聘请旅游服务质量监督员、完善旅游巡回法庭管理体制,以及建立旅游经营者和从业人员的信用等级制度和黑名单制度等,保障旅游行业健康发展,维护游客合法权益。

原标题:“200多元云南6日游”,重庆多家旅行社因违规被通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